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丽水街核心区域改造迈入新阶段,楠溪江核心景区精品线打造积极推进

发布时间:2022-04-26 作者:厉梦瑶 葛璞瑞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连日来,岩头镇聚焦楠溪江核心景区精品线打造,持续开展环境整治与提升专项行动。近日,在丽水街,攻坚组成功签下景区内核心区域改造最后一户居民,并帮其搬家安置,改造提升工作将迈入新阶段。

  4月23日上午一大早,工人们已经在现场为屋主搬运家具、生活用品。丽水街核心区域改造启动以后,两位住在危房里的老人在攻坚组的不断动员说服之下,终于愿意离开老屋,入住到安置的新房中开启新生活。

  “这座房屋在我们整体规划中的编号是属于丽水街的二号院,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院落,因为它的位置是在湖心景观的中心,也是整个景观的视线范围内,这次开展攻坚行动以来,我们攻坚组包括各方力量,都在夜以继日地持续入户去讲解政策,去解决这户人家的后顾之忧,通过一个多礼拜的奋战,总算把他们签下来了,也解决了老人的安置问题。“

  为了让居民能安心放心地腾出老屋,攻坚组十分重视做好安置工作。丽水街攻坚组副组长徐同坚告诉记者,由于这户人家住的是两位年近八十的老人,对于老家总是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感,为了说服他们,前期攻坚组还在村里四处找寻合适的安置民房,装修打扫干净以后,还请来工人帮他们搬家。目前,老人的新家就在附近200米不远的民居中,墙面、楼梯、门窗都已粉刷一新。

  "他们腾空搬好以后,关于二号院的工作也算是取得了一个阶段性的进展,今后在二号院湖心景观打造上面,就有更多发挥的余地,来给整个丽水街景区增光增彩。”随着景区内核心区域改造最后一户人家签约工作的完成,丽水街小环线重点院落和房屋的流转工作将迈入新阶段。据了解,截至4月23日,丽水街沿线已完成签约78户122.5间,中央街、横街租赁房屋数量已具备规模进行商业街打造。

  “通过房屋租赁引进一些产业,比如说餐饮、娱乐休闲等等一些产业,这样能够把游客引入到整个岩头古村落核心里面,可以让游客游览观光的时间更长,使整个旅游面扩大开来,目前一些项目已经接近完工了,南入口一级景观工程作为游客服务中心的一个点,已经在开工建设。在整个古村北侧,在建一个老人公寓,用于安置整个老村里面租赁出来的一些老人。另外一个就是考虑到丽水湖的水质问题,现在在开展古村落的污水提升工程,做好雨污分流、零直排工作。“徐同坚表示,下一步,丽水街还将加快政策处理,紧盯方案设计,严格按照计划安排表做好项目攻坚。

原标题:丽水街核心区域改造迈入新阶段,楠溪江核心景区精品线打造积极推进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