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记者暗访部分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部分场所依然存在漏洞和薄弱环节

发布时间:2022-04-24 作者:刘曦 谷周乐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目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疫工作仍松懈不得。4月23日,记者走访县城部分公共场所、重点场所,暗访各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市民的个人防护情况。

  目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疫工作仍松懈不得。4月23日,记者走访县城部分公共场所、重点场所,暗访各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市民的个人防护情况。

  在万潮广场,各入口处均设置了防疫岗,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查验温州防疫码场所码等防疫措施。但记者在广场内发现,疫情防控存在“外严内松”的现象,大部分市民均自觉规范佩戴口罩,但也有部分市民进入广场后,就将口罩摘下,部分正在接待顾客的服装店、日用品店店员未佩戴口罩,少数餐饮门店店员未佩戴口罩。

  随后,记者来到大自然开元嘉园菜鸟驿站,工作人员正对门前堆放着大量待处理的快递,进行消杀静置。记者提出进店取件后,工作人员表示戴好口罩、扫场所码后可以进店。根据县邮管局相关规定,快递末端网点需实行不进店取件。

  在城西百德超市,记者发现超市在售的进口商品未达到《浙江省商场超市进口商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相关要求。进口食品专区有国产食品上架,进口日化品未设置专区销售,与国产日化品混搭上架,且进口专区未安排专员进行管理,核酸检测频次未达到指定要求。超市主管表示将立即整改到位。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多家药店,多数药店落实防疫要求,但益新大药房未严格执行购药人员不得进店的规定。此外,记者还走访了附近多家银行、电信移动营业厅等,其中中国电信永嘉中心营业厅当日未执行消杀,且消杀台账记录每天仅消杀一次。

  此次暗访中,记者发现,部分场所依然存在漏洞和薄弱环节。在疫情尚未完全消除的时期,不论单位还是个人都是防疫的重要一环,公共场所应当继续加强规范管理,不能松懈;每位市民也要切实负起防控责任,出入公共场所时应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减少感染风险。

原标题:记者暗访部分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