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虹三线渭石段道路两侧大量垃圾影响环境

发布时间:2022-04-21 作者:陈秋芬 李陈胜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热线82912222反映,县道虹三线东城街道渭石段道路两侧堆积了大量垃圾,侵占河道岸线,影响周边环境,破坏河道水质。为此,本网记者前往实地进行了调查。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热线82912222反映,县道虹三线东城街道渭石段道路两侧堆积了大量垃圾,侵占河道岸线,影响周边环境,破坏河道水质。为此,本网记者前往实地进行了调查。

  现场直击:垃圾随意倾倒路边成垃圾场

  4月20日上午,记者沿着虹三线公路前行,两侧是茂密的竹林,一片葱茏。但在渭石段却发现另外一番景象,道路两侧树丛中有大量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表层都覆盖了腐叶,显然积存已久。一路行来,各色各样装满垃圾的袋子随处可见,还有不少废弃的大型家具,甚是脏乱。记者看到,许多垃圾隐藏在树林中或草丛里,越堆越多蔓延至楠溪江边,威胁水源污染环境。

  “公路边好清理,但是外面比较难清理,都是空悬状态,踩陷进去就不好了,这些地方平时都过不去。”附近村民林大妈告诉记者,因为河道落差较大,平时清理比较少,而且许多垃圾都是其他村居的人员偷偷倾倒。另一名村民说,一到夏天,垃圾的恶臭就会飘到村里来。“我们也不知道这些垃圾什么时候倒的,有时候晚上偷倒进去,没地方倒就倒这里了。”

  记者看到,其中一段河岸更是被倾倒了大量建筑垃圾,目前已被填平,堆成了与路面平行的高度。一些树干也被建筑垃圾覆盖。负责道路保洁的金老伯告诉记者,这些垃圾都是慢慢堆积起来的,有人为了图方便把生活垃圾倒在路两侧,再加上一些建筑垃圾,便成了“垃圾场”。他在清扫路面的时候经常看到一些人骑着满载垃圾的三轮车转悠在路边,到了视觉看不到的地方就偷偷倒在路边。

  政府回应:立即开展清理 加强管理监督

  这些道路两侧的垃圾为何长时间没有集中清理?又该归哪里管呢?记者联系了县交通局,执法队副队长刘雪佐来到现场,他告诉记者,针对虹三线公路沿线环境前期已经进行了初步清理,但是该区域比较隐蔽,一时难以发现。“平时巡查都是可视范围内的,而这条道路边有高落差,是一个死角,难以发现,日后对这块要加强巡查,不留死角。”他们将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清理。

  目前,我县“优环境、提品质、迎亚运”百日攻坚行动正在深入推进,县交通局表示,他们将联合水利部门及当地街道分阶段性深入整治,并加强该区域的管理和监督。“接下来,我们认真仔细排查,不留死角,发现脏乱差及时整治。”刘雪佐表示,欢迎老百姓及时对偷倒现象、脏乱差现象进行举报,他们会联合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进行整治。

  希望相关部门和当地政府尽快把这些县道旁、楠溪江边的垃圾清理干净,并加强长效管理,提升县域环境面貌。

原标题:虹三线渭石段道路两侧大量垃圾影响环境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