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 要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rona Virus Disease 2019,COVID-19),简称“新冠肺炎”,世界卫生组织命名为“2019冠状病毒病” [1-2] ,是指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2019年12月以来,湖北省武汉市部分医院陆续发现了多例有华南海鲜市场暴露史的不明原因肺炎病例,证实为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点击查看首页】

最新消息
  • 全部新闻

浙报深读丨新需求打开新空间 疫情下的新消费观察

  • 2022/06/08

疫情下的新消费观察:需求就在那里 就看能否站上“风口”

  • 2022/06/07

黄慧督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

6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黄慧先后到东城街道、桥下镇等地督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各项工作,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端午节。

  • 2022/06/03

助力防疫,永嘉这家企业捐了40辆车!点赞!

6月2日上午,温州誉泰汽车有限公司助力抗疫车辆使用权捐助交接仪式在我县举行。县领导许克达、邵嘉宾、黄天集出席。

  • 2022/06/02

上海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加快经济社会有序恢复

  • 2022/06/02

“点亮孩子们的梦想”系列思政课|张伯礼:我的抗疫故事

  • 2022/06/02

学校把好“防疫关”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

高考在即,为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实施,永嘉中学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把好“防疫关”。

  • 2022/06/01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统筹稳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

5月31日晚,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统筹稳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并讲话,她强调,要以饱满激扬的精神状态、分秒必争的工作作风,奋战二季度、冲刺半年红,奋力交出社会经济发展高分报表。

  • 2022/06/01

市县相继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5月22日下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如临深渊的警醒、见叶知秋的敏锐,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 2022/05/22

县文广旅体局突击检查文化经营场所疫情防控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连日来,县文广旅体局对文娱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突击检查,加强引导,强化监管,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 2022/05/22

北城街道退休支部召开“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主题党日活动

  • 2022/05/20

温州还有26万余名老人未接种新冠疫苗 医学专家呼吁尽快接种

  • 2022/05/20

疫情防控有了“晴雨表” 浙江首创“浙地战疫数报”

  • 2022/05/18

看图学习|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总书记指挥中国战“疫”

  • 2022/05/20

携手同心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稠树村发现1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感染者,请稠树村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案!”“收到!”在接到电话指令后,沙头镇稠树村即刻采取响应措施,迅速激活“党群连心·分组包户”机制,现场按照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案,物资分配组、动员协调组、秩序维护组、重点人群关爱组、共享兴趣组五个组各司其职开展工作……

  • 2022/05/16

助企纾困 “疫”起行动(上栏)稳外贸 拓市场 “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商务专场活动召开

  • 2022/05/14

新华时评丨防疫的“每一篙”都要咬紧顶住

  • 2022/05/14

疫情下,发现自己真的好累!心理专家:想哭就哭吧,不要强忍着

  • 2022/05/13

闪亮“浙”五年丨运用大数据手段战疫 精密智控“浙”里有“数”

  • 2022/05/13

吴呈钱张贤孟开展“国际护士节”护理工作者和基层抗疫工作者慰问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各地开展“国际护士节”护理工作者和基层抗疫工作者慰问,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基层抗疫工作者,感谢他们坚守医疗、抗疫一线,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并向他们送上节日的慰问与祝福。

  • 2022/05/12

我县多部门联合对重点场所开展防疫突击检查

  • 2022/05/11

巧用“绣花功” 余姚这位医生走出抗疫“路线图”

  • 2022/05/11

县公安局持续强化室内密闭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密闭场所开放后,仍要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县公安局持续强化室内密闭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 2022/05/10

畅通疫情防控管理“最后一米”,瓯北街道全面开展“党群连心·分组包户”工作

为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瓯北街道按照市委、县委部署要求,全面开展“党群连心·分组包户”工作,在辖区27个社区组建了物资分配、动员协调、秩序维护、重点人群关爱、共享兴趣等五大工作组。5月9日下午,瓯北街道在龙桥社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激活调动五大工作组,在演练中检验实战能力。

  • 2022/05/10

【浙江好人?“疫”线面孔】用心用脑去战疫 这些“拼命三娘”冲在抗疫一线

  • 2022/05/10

守好基层“哨点”筑牢疫情防线 杭州这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用大

  • 2022/05/10

浙江各地战疫求助平台快速响应 服务群众更有温度

  • 2022/05/10

“五四”青年节特别策划|抗“疫”路上 了不起的青年力量(精剪版)

  • 2022/05/04

曾火上热搜的西湖边“最美人墙” 今年化整为零散到湖滨助力抗疫

  • 2022/05/02
----------------------------------------------------------

抗疫小剧场|所在社区变成防范区该怎么办?

  • 2022/04/28

抗疫小剧场丨健康饮食 合理锻炼 增强自身免疫力

  • 2022/04/27

漫画记录抗疫感人瞬间:杭州拱墅一小区群众自发投喂“大白”

  • 2022/04/23

抗疫小剧场丨“无症状感染者”能否居家隔离

  • 2022/04/21

源头“娘子军”钩编“抗疫小卫士”

4月18日,岩坦高速疫情防控服务点的一线防疫人员收到了一份来自岩坦镇源头村的特别村礼——由源头“娘子军”们亲手编织的钩编作品。

  • 2022/04/19

用心守“沪”!支援上海抗疫 “浙”里真有爱

  • 2022/04/18

大若岩镇战“疫”特写:全民测核酸 同心齐抗疫

  • 2022/04/18

洞头区1例新冠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公布,如有时空交集,请主动报告

4月28日,洞头区在外省返回洞头的船舶人员中发现1例外省就医人员新冠肺炎阳性。目前正对其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进行紧急排查,并开展核酸采样检测,排查到的人员已纳入管控,已完成接触场所消毒,相应区域已按规范落实管控措施。

  • 2022/04/29

王浩在省疫情防控研判会议上强调 科学组织 全力以赴 尽锐出战 坚决打赢

  • 2022/04/24

杭州市疫情防控发布会丨对全市约6.5万名外卖骑手进行每天1次的核酸检测

  • 2022/04/23

杭州拱墅区启动二级响应 全力以赴阻断疫情传播 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 2022/04/23

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杭州的哥的姐快速集结

  • 2022/04/23

王浩在省疫情防控研判会议上强调: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 2022/04/23

浙江通报疫情防控最新形势 社会面风险总体可控

  • 2022/04/22

浙江: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不受疫情影响

  • 2022/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