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4-19 作者:永安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防汛防台组织指挥水平和责任人履职能力,检验镇级防汛防台预案的可操作性,近日,岩头镇组织镇应急救援队在陈家坪自然村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由于台风影响,陈家坪自然村地质灾害点附近发生险情,救援队伍立即出动进行抢险救灾和人员转移。监测预警组接到现场报告后,立即着手掌握受灾地点、受灾范围、物资设施的完好程度、是否有人员伤亡等信息,并向防汛防台现场总指挥报告。监测预警组到达现场后,利用手持扩音器向村民发布当前汛情、灾情,提醒村民远离危险区域,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灾措施。

  防汛防台现场总指挥下达命令,立即召集抢险救援组、人员转移组在村里空地处集合,部署风险区域人员转移任务;抢险救援组根据现场受灾情况,合理分布救援区域,迅速进入风险区域现场进行救援工作,抢救受困群众;人员转移组根据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的受影响范围,迅速入户组织受威胁人员进行转移。在后勤保障组的指引下,所有风险区受影响人员全部转移至避灾安置点并妥善安置。防汛防台现场总指挥确认每个受影响人员的安全后,宣布本次防汛防台应急演练结束。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提高了镇级防汛防台组织应对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检验了镇村级防汛防台预案的可操作性,加强了干部群众防汛防台的实战应急能力,为岩头镇防汛防台抢险救灾工作及应急管理工作夯实了基础。

原标题:岩头镇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