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打造山水间的“音乐之家 ” ,大若岩云水谣乐舍试运营

发布时间:2022-04-19 作者:胡丽凡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年来,我县持续推进旅游资源植入音乐元素,发展多元文化,着力打造“乡村音乐漫都”。在大若岩镇水云村,一家集咖啡和音乐酒吧为一体的餐饮休闲场所“云水谣乐舍”近日正式投入试运营,以音乐赋能旅游发展,“唱响”夜间月光经济,为楠溪江音乐漫都注入新活力。

  近年来,我县持续推进旅游资源植入音乐元素,发展多元文化,着力打造“乡村音乐漫都”。在大若岩镇水云村,一家集咖啡和音乐酒吧为一体的餐饮休闲场所“云水谣乐舍”近日正式投入试运营,以音乐赋能旅游发展,“唱响”夜间月光经济,为楠溪江音乐漫都注入新活力。

  一走进云水谣乐舍,音乐广场便传来阵阵婉转悠扬的旋律,歌手用吉他弹奏着简单的乐曲,配合质朴简单的编配演唱,引得周围游客纷纷驻足欣赏。游客叶昊表示,自己路过这里,清新的环境让他眼前一亮,“我是第一次来这个地方,好山好水,环境很好,这边的一些音乐元素,我感觉挺有意思的,还蛮吸引人的。”

  露天钢琴、音乐吧台、吉他弹唱、天幕帐篷,在这个充满音乐元素的户外广场里,游客们可以白天在音乐广场上喝咖啡、品茶、赏民谣,晚上在旁边的酒馆中小酌一杯,好不惬意自在。“白天,大家坐在这里晒太阳,喝一壶清茶,有歌手的弹唱,也有器乐的演奏,夜晚,我们可以小酌一杯,来一些小食,然后在里面,听听爵士乐也好,流行乐也好,我们有很多种类的音乐给大家欣赏。”县流行音乐协会会长徐律介绍道。

  据了解,云水谣乐舍占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分为音乐广场、小酒馆以及户外烧烤区,结合了楠溪特色美食,为游客提供多元的文化娱乐活动体验的同时,也为周边民宿入住客人提供了休闲好去处。“晚上的时候,一些住民宿的消费者,原来可能就只能呆在房间里,但是我们这个乐舍建好了以后,晚上他们可以来这里坐坐,听听音乐,这样一个项目,也是为我们大若岩的旅游事业添砖加瓦。”

  记者获悉,云水谣乐舍的歌手均来自永嘉县流行音乐协会,协会成员中包括不少省市县级音乐创作及歌唱、演奏人才。徐律说,接下来,云水谣乐舍将制作体现永嘉县山水特色的音乐作品,推动永嘉原创音乐地标的建设,释放乡村旅游消费潜力,拓展旅游演艺消费空间,带动民宿经济效益,实现文旅产业创收。“下一步的打算就是要让我们温州比较有名气的民族器乐演奏家,还有古典吉他演奏家,或者是爵士乐的演奏家,分期分批地过来做活动,一起为这个音乐大家庭服务,给游客带来更多的艺术享受。”

原标题:打造山水间的“音乐之家 ” ,大若岩云水谣乐舍试运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