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防患“未燃”严把源头管控沙头镇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和隐患排查宣传

发布时间:2022-04-18 作者:胡丽凡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期,我县天气无明显降水,森林火险等级较高。为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灭火工作,有效控制与减少森林火灾事故,连日来,沙头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和隐患排查。

  近期,我县天气无明显降水,森林火险等级较高。为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灭火工作,有效控制与减少森林火灾事故,连日来,沙头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和隐患排查。

  在沙头镇石柱村,工作人员在重要区域设置防火卡点,每逢车辆行人上山,都要进行火源检查及收缴。沙头镇石柱村护林员王文善一边翻阅登记表一边向记者介绍道:“做好森林防火,进山人员登记至关重要,每个卡点至少会有一名护林员做好登记,严格排查入山人员随身携带火源情况,同时,引导全村群众从思想上掐灭火源。

  在沙头镇高浦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也设置卡点对来往行人发放防火宣传单,并叮嘱群众注意防火事项。沙头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张加利表示,群众的安全意识很重要,为了加强森林安全,我们挨家挨户入户宣传,让每个村民都有森林安全意识。目前,在辖区内40个村社、重要地段均有设置森林消防临时检查点,由相关人员组成巡逻队加强排查巡查,严把源头管控,持续做好防范措施,消除森林消防隐患。

原标题:沙头镇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和隐患排查宣传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