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吴呈钱督查部署疫情防控与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7 作者:朱永渊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督查部署疫情防控与防汛备汛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4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督查部署疫情防控与防汛备汛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上午,在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连线会后,我县第一时间传达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广泛动员、迅速行动、落实责任,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红线。

  吴呈钱指出,思想要高度重视,织密防控网,广泛发动村社党员,落实微网格责任,守牢最小单元。要深入研究学习落实最新防疫政策,迅速规范行动,强化力量调配,扎实做好快排查严管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做到科学精准防疫情、凝心聚力抓发展。要注重自身安全,广大一线防疫干部要劳逸结合,做好自身安全防范,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

  下午,吴呈钱来到三江街道立体城,对地下空间落实防汛管理制度及防汛沙袋、排水设施等防汛备汛准备情况进行督查指导。他指出,要定期开展防汛检查,加强应急实战演练,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找准薄弱环节,迅速落实有效整改,做到不留漏洞、不留死角。要加强防汛物资管理,及时更新、补充防汛救援物资,定期对物资开展全面检查和保养工作,规范管理应急救援装备,确保物资在关键节点拿的出、用得上。要完善防汛应急预案,进一步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江标准堤闸泵配套工程设计防洪标准100年一遇,排涝标准20年一遇,新建闸泵设计排水流量100m3/s,新开河道1.75km,总投资3.2亿元,项目分二期实施。该项目已列入浙江省“海塘安澜”建设任务。督查中,吴呈钱强调,标准堤项目建设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相关单位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要按照高标准、高质量的施工要求,全力推进施工进度,加快完善片区防洪体系建设。要做好防洪排涝、景观打造结合文章,同步推进配套设施与休闲景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味和形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城市发展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要强化安全意识,抓紧抓实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安全有序施工。

原标题:吴呈钱督查部署疫情防控与防汛备汛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