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乌仁路路面破损,为何只修半幅?

发布时间:2022-04-14 作者:陈秋芬 赵凯帆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民家热线82912222反映,乌仁路是乌牛街道的主干道,多年来一直在修修补补,去年底又进行了整修,可让他们不理解的是目前只修半幅,另外半幅还是原来破损的模样,坑洼不平,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此,本网记者与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进行了调查。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民家热线82912222反映,乌仁路是乌牛街道的主干道,多年来一直在修修补补,去年底又进行了整修,可让他们不理解的是目前只修半幅,另外半幅还是原来破损的模样,坑洼不平,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此,本网记者与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进行了调查。

  现场直击:路面开裂坑洼不平存隐患

  在乌仁路仁浦社区石帆段,记者看到该段道路是整条道路破损最严重的一段,地处永嘉与乐清交界处,不时有大型重车经过。半幅路面已进行了水泥浇筑,但另半幅路面仍满是裂痕,沥青所剩无几,坑洼不平,车辆颠簸而行。

  住在附近的村民魏梦莹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来这里已经三年了,看到这条路基本上每年在修补。而且每次都是一段一段的修,不是全面修,这边修好,那边又坏了。“去年只修了一半的路,就停在那边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村民钱光荣也说,他们开车经过这段道路都是战战兢兢,他们经常看到摩托车压坑行驶发生交通事故。“大型重车开过都发出轰轰声,而且有些三轮车摩托车骑到这里不小心就摔倒了。”

  据了解,乌仁路是乌牛街道的主干道,人流车流较大,部分路段时常出现破损,这几年一直用沥青修修补补。去年年底乌牛街道采用水泥修补路面。随行的市民监督员张秀虎表示:“路面开挖用水泥浇筑修复,刚度大、耐久性好,而铺沥青过几天又没用了,那样浪费人力物力,用水泥修起来能管上几年,也省钱点。”

  政府回应:考虑出行问题工程暂缓,将择期启动

  那为何该条道路只修了半幅呢?记者电话联系了乌牛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金传克,他告诉记者,乌仁路建设已久,是通往部分村庄的唯一道路,使用频次高。道路原本“先天不足”又被重车狂压,造成道路时常局部开裂、坑洼现象。“针对这个情况,乌牛街道去年就提出修复方案,并去现场踩点,总共有20—30个点都破损,不过都是局部的。当时计划赶在过年前修好,给大家在过年期间有个好的氛围。但是在修复的过程中,许多群众对施工时间存在意见,因为施工导致车辆缓行交通困难,我们也得到很多的骂声。“

  金传克说,道路施工前,他们已经考虑到这个情况,并做了相应的方案,乌牛街道的应急队伍以及交警在施工现场均进行了交通疏导。但是该条道路是交通主干道,在交通高峰期难免出现车辆缓行的现象。“去年年前我们把大部分路面修复完成。考虑大家过年的出行,又考虑群众反映激烈,对另半幅的修复就暂缓施工了。”金传克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择日再启动修复。“乌牛就这么一条路在通行,施工就面临交通困难。政府也在推进乌仁大道四期工程建设,乌仁大道推进,可能会缓解原先这条路的交通压力,这是最大的利好,但这个工程比较大,实施起来也比较难。”

  希望当地政府能进一步科学统筹安排,加强道路综合维护,让资金发挥最大作用,切实解决群众行路难。

原标题:乌仁路路面破损,为何只修半幅?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