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黄慧指导部署并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看好“大门”管住“中门”守牢“小门”

发布时间:2022-04-07 作者:潘益风 施良达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4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黄慧到县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中心指导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赴各地开展随机督查。黄慧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高速出口查验点、物流场站是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各地各部门要严格实行全过程闭环管理,切实看好“大门”、管住“中门”、守牢“小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4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黄慧到县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中心指导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赴各地开展随机督查。黄慧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高速出口查验点、物流场站是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各地各部门要严格实行全过程闭环管理,切实看好“大门”、管住“中门”、守牢“小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领导张贤孟、黄金锡、龚剑涧、郑利雨、方张锋参加或陪同督查。

  在县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中心,黄慧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会商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听取重点地区来永人员的排查管控、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措施落实情况。

  黄慧强调,当前防范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各地各部门要科学统筹人员力量,继续做好下沉服务,把防疫工作做在前,更好发挥预警作用。要克服侥幸心理,从严从细落实相关防疫措施,严格查验外来车辆和人员信息,科学疏导车流,提高精准防控水平,同时,纪委监察部门要加强督查,助推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而后,黄慧先后来到黄田高速口抗原快速检测点、瓯北街道五洲货运中心的外地货车研判处置点、桥头镇林福与青田县交界处的省道防疫布控服务点等处,现场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她强调,要实行硬核管控,对来永车辆与人员“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做到疫情防控、通行保畅、交通安全三不误。

  “货车司机引导怎么开展?有没有形成闭环管理?”在黄田高速口的抗原快速检测点,黄慧实地了解人员排查、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及处置流程等情况。她强调,高速出口检测点是外防输入的关键部位,要牢牢守住“入口关”,要在加大排查管控力度的同时,做好温馨服务与提醒,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在五洲货运中心的外地货车研判处置点,车辆达到入口处时,现场工作人员迅速对货车进行消杀,并由医务人员进行随车人员的新冠抗原检测,完成信息登记后进入场地内等待。就进一步做好外地货车从高速口到研判处置点的引流工作,黄慧指出,要在显著位置公布处置流程,实现管理标准化、规范化。要配强处置点交警力量,加强现场引导,确保现场检测安全有序畅通。

  尽管不是早高峰,但桥头镇林福与青田县交界处的省道防疫布控服务点的来往车辆依然繁忙,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车流正按照不同防疫要求有序通行。黄慧向坚守在服务点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致以亲切问候,在提醒工作人员注意安全的同时,对加强宣传引导、规范制度流程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该服务点作为永嘉“西大门”,车流量大,要推动防疫关口前移,增设抗原快速检测点,落实好各项暖心服务举措,真正做到防疫更加高效精准。同时,各地要加强对一线人员关心关爱,做好后勤保障等工作,营造齐心协力共同阻击疫情的良好氛围。

原标题:黄慧指导部署并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看好“大门”管住“中门”守牢“小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