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黄田街道:绕城高速旁空地成大型杂物堆放场

发布时间:2022-04-07 作者:陈秋芬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热线82912222反映,在S10温州绕城高速黄田街道段沿线,有一块30多亩的空地,成了一个大型的杂物堆放场,严重影响沿线环境。为此,本报记者前往实地进行了调查。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热线82912222反映,在S10温州绕城高速黄田街道段沿线,有一块30多亩的空地,成了一个大型的杂物堆放场,严重影响沿线环境。为此,本报记者前往实地进行了调查。

  现场直击:空地被分割成多个独立堆放点 反复整治反复反弹

  记者来到S10温州绕城高速黄田街道段,高速桥上是呼啸而过的车辆,而旁边这处大型空地上,被分割成一块块独立堆放点。在靠近省道一侧,堆放了大量的黄泥,足有2米之高,桥底下也堆积了不少建筑垃圾。空地中间,黄色的脚手架大量堆放最为显眼,占据了三分之一的空地。脚手架堆放高度甚至已经超出了高架桥的高度。记者看到,门口挂着“城博建设”的牌子,主要出租脚手架。里面出来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脚手架等物品堆放在该空地上是经过政府同意的。“因为前几年我们公司在永嘉山区捐资100万元,政府给了我们一些优惠政策。”

  另外,旁边分布多个水泥砖、石子砂、水泥等建筑材料出售点。在一处石子砂的点位上,挖机正在运输石子砂。正在作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这里已经经营好几年了,因为场地一直闲置,便从村民手中租赁过来做石子砂堆放出售。“旁边的水泥制品场、水泥场都是这样租过来的。”因此,这里也形成了一个小小的市场,周边村民都会到这里购买。

  周边村民告诉记者,原本这里更加脏乱,移动板房和违建棚乱搭乱建,这几年当地政府陆续整治,已经拆除了不少,记者现场也看到有整治过的痕迹。但也有经营户反映,拆除并没有做到一视同仁。特别是水泥场的负责人厉女士跟记者说,如果全部拆除对空地进行做绿化或者停车场他们也都非常支持。但是每次独拆她家,到目前为止已经拆了有三次了,而且给予自行拆除的时间又短,造成水泥没能及时卖出去带来大量的损失。“难道是我一家把环境弄不好了吗?”厉女士质疑。

  政府回应:继续整治高速沿线环境 智慧交通项目尽快落地

  随后,记者来到了黄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卢金海告诉记者,此处堆放现象已经存在十几年,他们已经整治多次,但是反复反弹。“该空地涉及到两个村,而且土地性质部分为农用地部分为建设用地。涉及户数也比较多。”卢金海说,之前这里还有个修理厂,两个星期前对修理厂以及多个加工点的违建棚进行了拆除,搬离了多个集装箱。但是在拆除的过程中,发现存在历史遗留问题。

  目前,黄田街道已与相关部门进行积极协调,也将继续对该点进行整治,力求在最快的时间内解决难点。卢金海说,环境整治治标更要治本,该空地共有30多亩地,最近我们这里有个招商引资项目,作为智慧交通的一个办公点,前期设计已经出来了,接下来涉及到三调,三调以后就可以征地了。如果该空点整治完毕,下步作为招商引资项目能落地的话,就彻底解决了空地闲置问题。这也是政府和老百姓所期盼的,整个面貌将焕然一新。

  希望这个大型堆放场能尽快得到有效的整治,在优化环境的同时,利用好高速两侧闲置土地资源。

原标题:黄田街道:绕城高速旁空地成大型杂物堆放场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