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迅速行动 排查到位 不留盲区黄慧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6 作者:范海国 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4月5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会议后,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市委书记刘小涛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振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要求,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全县疫情防控措施。

  4月5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会议后,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市委书记刘小涛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振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要求,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全县疫情防控措施。县领导张贤孟、姚海、黄金锡、唐红专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防控办、县教育局、县交通运输局、数据核查专班、集中隔离专班、乌牛街道等部门单位分别汇报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3月25日以来海宁来永返永人员排查管控情况、疫情防控服务点、重点人员转运、行业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有关等工作;县领导张贤孟、唐红专、汪金琰、郑利雨、方张锋就疫情防控工作分别做了专题部署。

  会上,黄慧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黄慧指出,我县与嘉兴海宁、杭州余杭等地往来密切、交流密集,“外防输入”压力较大,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保持警惕,加大嘉兴海宁、杭州余杭等重点地区来永人员排查核查;各乡镇(街道)要迅速行动,连夜进行排查、及时掌握动态、有效落实管控,确保不漏一人、不留盲区。

  黄慧要求,要紧盯交通卡口,加强交通场站、高速公路的硬核管控措施,做好温馨服务与提醒,同时,从严从细抓好货车司机全链条、全闭环的管控,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加强核酸检测,紧盯物流货场、各类市场、外来人口集中、学校等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拓面加频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检测质效。要加强隔离点安全规范管理,细致周密做好隔离规范安全和人员管理服务,做好人文关怀、心理疏导,落实各项暖心服务措施,确保隔离工作安全有效。要做好居家硬管控,全面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五包一”,既从严从实落实居家隔离硬管控措施,又用心用情做好暖心服务工作。

  黄慧强调,要深入开展街面店铺疫情防控专项大排查,督促各类经营主体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戴口罩、扫码亮码等防控制度落实到位,切实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要完善指挥体系与工作机制,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好经验,不断优化流程提升工作质效。要强化数据专班,加强乡镇街道与派出所的配合,齐心协力抓好大数据分析和人员落地排查。要实行专家组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疫情防控分析研判。要发挥“微网格”作用,结合“141”体系优化网格管理,进一步提升防控精准性,坚决阻断传播链条。要加大社会面宣传引导,广泛利用标语、横幅、宣传栏等形式,加强疫苗接种宣传传力度,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要加大督查、暗访、倒查力度,举一反三补齐漏洞,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要同步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平安稳定工作。要对照市、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S1版,逐条逐项进行分析研判,健全完善各种预案,不断提升疫情应急处置水平。

原标题:黄慧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会议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