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黄慧督查“三防”工作及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2-03-29 作者:厉定武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9日,县委书记黄慧到岩坦、沙头督查“三防”工作及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时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作风,狠抓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切实提升“三防”工作应对处置能力;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最大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抓实生态质量提升,抓细环保问题整改,切实保护好永嘉的绿水青山。

  3月29日,县委书记黄慧到岩坦、沙头督查“三防”工作及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时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作风,狠抓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切实提升“三防”工作应对处置能力;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最大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抓实生态质量提升,抓细环保问题整改,切实保护好永嘉的绿水青山。黄金锡等县领导参加。

  “防汛工作重点在哪?转移人员安置在哪?”黄慧一行首先来到岩坦镇,沿着岩坦溪一路察看,黄慧详细了解当地救援力量建设、应急演练、避灾点设置等防汛防台准备工作,并实地察看小流域防洪综合治理工程和岩坦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情况。

  黄慧指出,汛期即将到来,各地各部门要把“三防”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提早谋划部署,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做好精准预警预报,强化应急演练,全面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同时,黄慧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密切配合,加紧开展危旧房屋排查治理工作,谋划制定切实有效的转移、安置方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沙头镇,黄慧一路沿着41省道和淡下线检查“美丽田园”建设、“两路两侧‘三化一平’”综合环境整治情况;在楠溪江引水工程,黄慧察看水源地周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详细了解污水管网建设、水源地保护、人居环境整治、群众生活污水处理及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黄慧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乎广大群众切身利益,要不断强化生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常态化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保护好楠溪江这片绿水青山,为推动县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的生态环境基础。

  黄慧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持续巩固良好生态环境,以扎实的整改成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原标题:黄慧督查“三防”工作及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