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持续开展垃圾清理、违章清零、公厕清洁等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29 作者:周渊蓓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贯彻落实我县“优环境、提品质、迎亚运”百日攻坚行动,整治提升楠溪江核心景区精品线环境质量,近段时间以来,岩头镇持续开展垃圾清理、违章清零、公厕清洁等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加快打造“宜居、宜游、宜商”的村社环境,助推全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为贯彻落实我县“优环境、提品质、迎亚运”百日攻坚行动,整治提升楠溪江核心景区精品线环境质量,近段时间以来,岩头镇持续开展垃圾清理、违章清零、公厕清洁等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加快打造“宜居、宜游、宜商”的村社环境,助推全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3月29日上午九点,在岩头镇芙蓉村,20余名工作人员正分组进行田间地头的鸡鸭棚拆除和垃圾清运工作。岩头镇工作人员林高翔告诉记者,该村共有鸡鸭棚、违章建筑整治点160余处,经过近一个月的攻坚,目前“违章清零”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拆完后我们要同步做好违章垃圾清运,不然有些人会利用这个材料重新搭建鸡鸭棚,我们的工作就白费了。”

  记者了解到,根据楠溪江核心景区精品线环境整治提升和“优环境、提品质、迎亚运”百日攻坚行动的部署要求,春节过后,岩头镇组织人员深入苍坡、西岸、芙蓉、下日川等沿线重点村居,开展环境问题摸底排查,并联合村社干部同步推进全域环境整治提升,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党员责任岗等长效机制,持续优化人居环境,计划五月份前将相关村居(景区村)、城区内的违章小屋、旱厕、坍塌破房等违章、无用建筑拆除完毕。

  与此同时,岩头镇加快推进岩枫线等重点路段及其延伸段的弱电“上改下”、道路“白改黑”和节点绿化提升,沿线两侧的建筑外立面整治、美丽田园打造工程也在有序推进,即将进场施工。“下一步我们会沿着楠溪江核心景区精品线,继续推进节点绿化、滩林整治,进一步提升村居、景区颜值,让环境成为吸引游客、对外招商的一张靓丽名片。”岩头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叶睿晟说。

原标题:岩头镇持续开展垃圾清理、违章清零、公厕清洁等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