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改善提升人居环境岩头镇巾帼志愿者开展助推“美丽庭院”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8 作者: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岩头镇携手岩头红姐姐志愿者服务队、西岸女人帮义工队、溪南义工队、芙蓉花义工队等志愿队伍开展“扮靓魅力岩头共创幸福生活”志愿服务活动,用巾帼力量助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为进一步发挥岩头镇巾帼力量,切实改善和提升岩头镇人居环境,近日,岩头镇携手岩头红姐姐志愿者服务队、西岸女人帮义工队、溪南义工队、芙蓉花义工队等志愿队伍开展“扮靓魅力岩头共创幸福生活”志愿服务活动,用巾帼力量助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志愿服务期间,岩头巾帼力量积极发挥窗口作用,线上转发微信群、朋友圈;线下入户上门,就“美丽庭院”清洁、绿化等基础知识做好讲解,同时发放倡议书,动员岩头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庭院卫生清洁,助力绿色防疫。

  4支巾帼志愿者团队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精神,分时、分地开展志愿服务清洁行动,集中清扫街道路面、户内庭院、房前屋后、墙根角落。针对一些有庭院的家庭,巾帼志愿者们耐心引导,帮助清洁庭院卫生死角、把庭院内外的农具、花草等摆整齐。附近一些群众见状,也纷纷加入其中,一位村民表示,“看到这些志愿者帮我们打扫,我们心里也过意不去,环境整改不是几户人的事,要靠大家一起行动。”

  下一步,岩头镇将以“美丽庭院”为抓手,按照“党建引领+志愿宣传+全员行动”工作模式,打好思想引领和庭院建设的双重组合拳,广泛利用机关党员、村居干部、网格力量、志愿队伍等力量引导群众,深入打造“美丽岩头”“绿色岩头”,让岩头镇环境“靓起来”、庭院“美起来”、生活“好起来”,用实际行动让“小家”更温馨、“大家”更美丽。

原标题:岩头镇巾帼志愿者开展助推“美丽庭院”创建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