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推进全域旅游提档升级赶超跨越县委书记黄慧到岩头、鹤盛专题调研全域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06 作者:厉定武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3月6日,县委书记黄慧到岩头、鹤盛专题调研全域旅游发展时强调,要以打造楠溪江核心景区精品线为主抓手,着力提升景区品质、丰富旅游业态、完善基础配套,加快推进永嘉全域旅游发展提档升级、赶超跨越,全力当好山区共富排头兵、文旅融合样板地。

  3月6日,县委书记黄慧到岩头、鹤盛专题调研全域旅游发展时强调,要以打造楠溪江核心景区精品线为主抓手,着力提升景区品质、丰富旅游业态、完善基础配套,加快推进永嘉全域旅游发展提档升级、赶超跨越,全力当好山区共富排头兵、文旅融合样板地。县领导王晓雄、张贤孟、唐红专、吴良成、戴春光参加调研。

  调研中,黄慧一行先后察看了岩头镇狮子岩音乐人家改造提升项目、芙蓉古村、苍坡古村、丽水街古村落保护利用与新业态布局,以及鹤盛镇楠溪书院文旅融合发展有关情况,每到一处都详细听取楠溪江核心景区精品线攻坚专班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黄慧指出,全域旅游发展是永嘉绿色崛起的重要途径,各地各部门要紧扣“拥江融入、产城融合”的总体思路,深入推进楠溪江核心景区精品线攻坚行动,积极对接旅游头部企业,全力引进引爆型项目,真正把旅游产业培育成为山区绿色崛起的引领性产业和富民产业。

  黄慧强调,要串点成线、连线成片,融合全域优质旅游资源。以打造楠溪江核心景区精品线为主抓手,全力抓好狮子岩、丽水街、苍坡古村、芙蓉古村、滩地音乐公园、楠溪书院等重要节点改造提升工作。要加强顶层设计,建立起常态化管理机制,推动旅游村镇、景区整体环境面貌不断向好,旅游品质日趋提升,基础配套设施日趋完善。

  黄慧要求,要牢固树立共同富裕导向,把旅游产业链向农业、农村延伸,推动农旅产业、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释放“旅游+”聚变效应,带动促进群众创业致富,让群众更好分享旅游发展红利。要凝心聚力、整合力量,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村社党员干部的主力军作用,搭建平台进一步汇聚乡贤能人和社会组织的力量,引导更多资源要素回流,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在全域旅游发展中迸发更多创新活力与激情。

原标题:县委书记黄慧到岩头、鹤盛专题调研全域旅游发展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