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坚持“外防输入、内强管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6 作者:厉定武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3月5日晚上,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市疫情防控有关精神,研究部署扎实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3月5日晚上,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市疫情防控有关精神,研究部署扎实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黄慧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强管控”与“人、物、环境”同防,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巩固我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县领导张贤孟、黄金锡、唐红专、郑利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听取了县防控办、县管控办、县疾控中心等单位通报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及全县防控情况,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黄慧指出,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杜绝松懈、松劲心态,进一步落实“四早”要求和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持续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永返永重点人员信息核查,做到快研判、快排查、快管控,确保不漏管脱管。

  黄慧要求,要加强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增强核酸采样检测、隔离转运等能力储备,完善应急预案实战性演练,确保在突发状态下以最快速度完成“平”转“战”切换。要发挥发热门诊等各类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加强医院内部闭环管理,提供更多暖心服务,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风险、快速处置应对。要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切实加强境外物流快递、进口生鲜、水产品检测监管。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坚持领导带班制,专人值班值守,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全面提升社会面防控氛围,充分发挥村(社区)党员干部、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主力军作用,多渠道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形势和健康防护知识,引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让打疫苗、戴口罩、测温验温州防疫码、“一米线”等成为日常生活习惯。

原标题: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