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黄慧到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2-22 作者:范海国 施良达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2日,县委书记黄慧先后来到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开展工作调研,看望慰问在职干部,深入了解各部门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黄慧强调,各部门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立足主职主责,发挥各自优势,服务中心大局,为实现“拥江融入、产城融合”、加快打造融杭接沪北大门、全力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月22日,县委书记黄慧先后来到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开展工作调研,看望慰问在职干部,深入了解各部门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黄慧强调,各部门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立足主职主责,发挥各自优势,服务中心大局,为实现“拥江融入、产城融合”、加快打造融杭接沪北大门、全力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旭丹,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姚海,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立,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委办主任唐红专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在县纪委监委,黄慧参观了“山水赋性廉者至明”机关文化建设,与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交谈,并代表县委对大家表示亲切问候。黄慧对一年来纪委监委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县纪委监委政治站位高、主职主责履行好、自身队伍建设强、服务中心大局有成效。

  黄慧要求,县纪委监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上级保持步调一致,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围绕中心强监督,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大局中思考、谋划和落实,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确保不出漏洞、不出“腐点”;要持之以恒正作风,持续推进“三不”机制,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管厚爱强队伍,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在县委组织部,黄慧认真听取关于村社规模优化调整、乡镇领导班子换届、人才工作等情况介绍,对组织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县委组织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黄慧要求,县委组织部要做到政治建设过硬,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把组织工作与上级战略决策结合起来,与永嘉实际紧密结合,做到上下贯通、执行有力;要抓实基层组织建设,大力推进“问题村社”整治,抓好农村、社区、两新组织和行业党建,不断提升治理服务水平;要树立鲜明选人导向,以实绩论英雄,在改革发展、项目建设、服务群众的过程中考察识别干部;要做强人才工作,紧扣产业需求,搭好引才平台,畅通人才引进渠道,优化人才政策,吸引更多高精尖人才和青年才俊来永创业;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自身理论学习、业务培训,带头讲党性、作表率,切实展现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在县委宣传部,黄慧先后到网络舆情监测应急中心、研判指挥中心等科室实地察看。对县委宣传部获得全市考核“九连优”,“中国诗歌之乡”“中华诗词之县”两张国字号金名片,培育江南宋村、楠溪江乡村音乐漫都等意识形态、文化、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宣传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绩可圈可点。

  黄慧要求,县委宣传部要抓牢意识形态,守好舆论阵地,加强对突发事件、民生热点等问题的风险预判,正确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要讲好永嘉故事,广泛宣传全县在项目推进、城乡建设、产业转型、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的创新举措和亮点工作,注重讲好发展故事和农村故事,提升永嘉知名度和干群信心;要振兴文化事业,大力培育文化市场主体,创作文艺文化精品,发挥永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红色文化资源丰富优势,对接文旅头部企业,精心打造文旅融合精品项目;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开拓新视野、掌握新本领,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言行上守纪律、工作上有规范、办事上讲程序。

  在县委统战部,黄慧认真听取了关于乡贤工作、基层商会改革、宗教工作等情况介绍,对连续五年获得市对县统战工作考核第一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县统战工作将统一战线的人员和力量统一到中心大局上,为永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黄慧要求,要把中心大局服务好,做到“县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把各界人士团结好,用足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深入开展好乡贤助力乡村、“民营企业家节”、“初心漫谈”等活动,最大程度巩固基本力量、团结新生力量;要把风险隐患应对好,建立健全风险研判、决策评估、应急预案等机制,不断提高风险感知、风险防控、风险处置能力;要把自身队伍塑造好,坚持公道正派、谦虚谨慎,与统战成员多联络、常谈心,在政治上信任、思想上引导、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真正成为党外人士信得过的“贴心人”。

原标题:黄慧到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开展工作调研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