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吴呈钱开展“助企开门红”和高层次人才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5 作者:朱永渊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 2月14日、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瓯北、黄田开展“助企开门红”和高层次人才慰问活动,倾听企业发展诉求与意见建议,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奋力实现“一季稳、开门红”。县领导陈博、邵嘉宾、徐翔参加活动。

  2月14日、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瓯北、黄田开展“助企开门红”和高层次人才慰问活动,倾听企业发展诉求与意见建议,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奋力实现“一季稳、开门红”。县领导陈博、邵嘉宾、徐翔参加活动。

  吴呈钱一行走访了奥康集团、红蜻蜓集团、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纽顿流体科技有限公司。进车间、看研发、听汇报、问需求,每到一处,吴呈钱都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智能制造和发展规划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吴呈钱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企业家们长期以来对永嘉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并对企业提出需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逐一进行解答,要求相关单位认真梳理,专题研究,专班推进,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问题解决。吴呈钱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各相关部门要聚焦企业发展、聚焦产业链打造,及时掌握企业最盼望、最急于解决的现实问题,进一步明确助企服务的方向和重点,不断提升惠企政策的准度,切实做到服务有温度、助企有力度,创新方式方法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创新创造活力。企业要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内在驱动力,通过加大科技创新投入,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切实发挥龙头企业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中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激发行业创新动力,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力培育产业集群,为永嘉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在慰问陈孙娒、方正、张雷、吴武通、吴国桥等高层次人才时,吴呈钱强调,人才是发展的核心要素。要进一步拓宽引才渠道,持续深化与职业院校、科研院所的政、企、校联动机制,加快推进科创飞地柔性引才新模式。要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强人文关怀,完善服务体系,全面落实各项人才政策,统筹解决好他们的教育、医疗、就业等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以更加完善的配套服务,让优秀人才“引得进、干得好、留得下”,为企业与永嘉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保障。

原标题:吴呈钱开展“助企开门红”和高层次人才慰问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