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大若岩镇党委书记徐贤友:开创永嘉北部山区旅游建设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2-02-07 作者:陈俊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大若岩将主动挑起“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使命担当,坚持以项目招引为抓手,围绕“全域旅游”整体目标,突出楠溪江大若岩核心板块打造,发展高质量经济、打造高标杆产业、完善高品质服务,开创永嘉北部山区旅游建设新格局。

  按照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拥江融入、产城融合”的总体思路,大若岩镇将如何续写“千年清隐 康养福地”旅游小镇发展崭新篇章?大若岩镇党委书记徐贤友表示,大若岩将主动挑起“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使命担当,坚持以项目招引为抓手,围绕“全域旅游”整体目标,突出楠溪江大若岩核心板块打造,发展高质量经济、打造高标杆产业、完善高品质服务,开创永嘉北部山区旅游建设新格局。

  徐贤友说,在项目提速上求实效。充分挖掘“旅游+”导向,助推文旅融合的特色项目打造:有序推进“九黄音乐慢都文创集市”“浙江省观澜农业观光园”的前期工作,加快“大若印象”商贸中心与“康养文化旅游创意园”的建设步伐;力保“大若宿集”凝聚产业实体,尽快完成高徐、水云、大元下项目的建设,全力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功能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丰富旅游业态和完善旅游服务配套,力争新增旅游住宿床位200张以上,接待过夜游客数15万人次以上;推动旅游项目招引工作开启新格局,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奠定产业基础。

  徐贤友说,在基础设施上做实功。聚焦交通、教育、卫生、住房、社会保障、养老等社会事业,加快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上塘至大若岩通景公路打造,争取大若至府岸公路尽快建成通车,完成曹湾大桥市政桥梁工程建设,扩建大若西路和李茅至陈岙市政道路;抓好大若岩镇中规范管理,做好校网撤并优化后的跟踪服务;力争尽快完成卫生院迁建工程,不断提升辖区医疗卫生保障;逐步建设农村饮用水统一供应管道工程,尽快接入碧莲水厂管网,提升居民饮水质量;确保完成5.7亩“批而未供”土地供给指标,推进埭头、小若口村的居民安置房建设和都南村的旧村改造项目建设,争取全镇公共服务的投资额每年上浮3%以上。

  徐贤友说,在共富机制上出实招。以“九黄共同富裕示范带”为主要建设平台,借助宣传阵地弘扬示范做法,发挥先富帮后富的作用,开展低收入群体同步基本实现现代化行动,构建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有效做法,基本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的共富目标逐步实现。

原标题:大若岩镇党委书记徐贤友:开创永嘉北部山区旅游建设新格局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