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大若岩镇水云村为村民发放1683200元年终分红

发布时间:2022-01-26 作者:刘婷婷 张诚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各位村民,年终分红开始了,需要现金的村民,来文化礼堂领红包啦!”近日,在大若岩镇水云村,村民们陆续领到了一年一度的年终分红,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各位村民,年终分红开始了,需要现金的村民,来文化礼堂领红包啦!”近日,在大若岩镇水云村,村民们陆续领到了一年一度的年终分红,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一大早,在水云村的文化礼堂前,村民们已经排起了长队。村两委干部告诉记者,现在大部分村民都是通过银行转账的形式领取他们的年终分红,但是考虑到村里还有一部分老年人,他们要去白泉信用社领钱,很不方便,于是便由村两委统一代领,再把现金一一分发给他们。

  村民陈情送今年73岁了,他代表全家领到了7000元。他告诉记者,从1995年开始水云村就有了年终发分红的传统,最初只有几百块,这几年,村里的集体经济壮大了很多,每年每人都能收到1000元年终分红,正月里这些钱正好给他的孙辈们发压岁红包,一起置办年货,一家人其乐融融、和睦美满。

  水云村是一个旅游民宿村,村庄环境优美,全村共1683人,今年共计发放了1683200元。村民陈光敏家一共有23口人,是水云村第一“大户”,今年,他们家一共领到了23000元。拿着一大沓的现金分红,陈光敏乐得合不拢嘴,他说:“今年的年夜饭要丰盛一点!”

  记者了解到,水云村地处十二峰脚下,南距陶公洞只有一里路,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地理优势。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水云村通过土地流转,每年可以获得十二峰等周边景区的门票分成,近年来又陆续引进多家民宿、农贸市场,村集体经济日益发展壮大。如今,一年的村集体收入大约在400万到500万元之间。自1995年至今,水云村累计为村民发放年终分红2600万元左右,近五年,每年每位村民发放1000元,累计发放850万元。

  水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永忠告诉记者,除了年终分红,每年每位村民的农村医疗保险全部由村集体收入买单。每位村民住院花费超过5000元以上,可以在村内再次报销20%。60岁以上老人每月发放年老补贴,70岁以上老人,每天可以在村内享用三餐.......

  村富景美,人兴旺。生活在水云村的村民们,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原标题:大若岩镇水云村为村民发放1683200元年终分红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