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上塘动态   ->  正文
上塘三元堂沿河路正式通车

缓解片区交通压力,改善居民出行状况

发布时间:2022-01-24 作者:范海国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作为2021年民生实事道路治堵项目,上塘三元堂沿河路道路及绿化工程备受市民关注,记者1月24日获悉,目前该道路建设已经全部完成并正式通车。

  作为2021年民生实事道路治堵项目,上塘三元堂沿河路道路及绿化工程备受市民关注,记者1月24日获悉,目前该道路建设已经全部完成并正式通车。

  记者在上塘三元堂沿河路看到,整条道路已全部建设完成,道路两侧绿化草皮已种植完毕,路灯、道路指示牌、路面划线等工作也已完成。施工方负责人夏汉松说,道路通车后,将大大提升鹅浦小区、城投小区居民出入环境,改善整个三元堂片区的交通环境。

  上塘三元堂沿河路道路北起元浦路交叉口,南至环城北路车道边,路线全长306米,道路红线宽度12米,施工内容包括路面、路基、给排水、电缆管线、红绿灯、路灯、绿化及停车场等项目。该项目因地制宜,在12米宽红线范围内把多出来部分,按照道路设计全部规划建设停车场,有效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

  “这条路属于上塘第一条综合性市政道路,一般的道路是不包括停车场的,这条道路除了绿化,还建设了34个停车位,在功能上增加了城市道路的便民设施。”上塘中心城区工程建设技术中心主任潘斌浦告诉记者,该道路缓解了三元堂片区整个交通压力,改善三元堂片区居民出行状况,进一步拉开县城交通网络框架。

  近年来,上塘中心城区以打通断头路为切入点,完善城区路网结构,加快打造城区“15分钟交通圈”。目前已顺利实现环城北路(一、二标段)、环城南路(临城南路至沙门西路段)、墩西路等16条道路竣工通车。未来,上塘中心城区将继续开工建设环城南路道路工程、县前路改建工程等10个道路工程,进一步优化上塘交通条件,强化区域联动发展。

原标题:上塘三元堂沿河路正式通车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