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为在“嘉”人员撑起用电安全“保护伞”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到杭温高铁项目部开展用电隐患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2-01-24 作者:刘曦 王凡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杭温高铁项目部施工队的临时住所开展用电隐患大排查。

  临近春节,我县各在建重点项目积极响应春节期间就地过年的号召,在杭温高铁永嘉段建设工地,很多一线施工人员纷纷选择留永过年,坚守岗位推进项目建设。近日,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杭温高铁项目部施工队的临时住所开展用电隐患大排查。

  杭温高铁作为我省构建“1小时交通圈”的支撑性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完善国家高速铁路运输网、增强区域干线高速铁路网,形成杭州经金华至温州最为便捷的快速客运通道,对加速旅游资源开发,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杭温高铁永嘉段建设节节推进,为减少人员流动,并确保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少员工选择就地过年,各项目部也已经准备好春节期间施工所需要的材料、机械。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我县出台了在“嘉”过年倡议书,号召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由于建设需要,杭温高铁(永嘉段)项目部汇集了近上千名外来务工人员,主要居住在各施工项目附近搭建的临时住所。有的房屋里居住人员比较多,用电量也大。”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有关人员说道。

  近日,我县出台稳岗留工十一条,鼓励企业和在建项目春节期间留住员工、优待员工,促进生产,助推经济高质量“开门稳”。为了让外来务工人员安心过年,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供电服务保障小组,主动对接用电需求工作,及时掌握杭温高铁永嘉段项目部3个临时居住点各类用电需求,并指派专属服务队一对一服务施工项目部临时居住点。

  现场,服务队认真排查用电安全隐患,重点检查了临时用电低压配电箱,仔细检查配电箱内的漏电保护器、食堂以及卧室用电设备,告知如有解决不了的用电问题和难题,要及时联系供电所台区经理;并发放安全用电资料,确保项目部安置点在施工期间安全用电。同时,服务队贴心为临时防疫点的工作人员送去防疫用品和春联等爱心慰问品,将浓浓的年味和公司的关怀送到广大职工的心坎上,营造一个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真的太感谢了!我们住的房子空间有限,用电煮饭卫生、方便,就是用电磁炉煮饭经常导致漏电保护器跳闸或保险丝烧毁,现在过来帮我们检查,过年用电也不用担心了。”工人王大哥开心地说道。

原标题: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到杭温高铁项目部开展用电隐患大排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