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50万个图斑信息逐一录入我县开展第一次房屋建筑灾害风险普查

发布时间:2022-01-24 作者:郑璐璐 叶嘉隆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全面掌握我县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情况,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近日,我县组织开展第一次房屋建筑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为全面掌握我县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情况,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近日,我县组织开展第一次房屋建筑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老师傅,咱们这个房子到大概多长时间了?”“差不多35年了。”在南城街道中兴村,普查员仔细询问村民所住建筑的权利人、建筑结构、建造时间大等基础建筑信息,一一录入到所持设备中并拍摄建筑现状留存记录。现场,普查员逐户走访认真填写相关信息,在南城街道前二村、前三村,同样有普查员开展房屋建筑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普查项目负责人沈梁涛告诉记者,走访中他们会结合前期从县住建局及相关村社获取的房屋信息与现场情况进行比对,并再次询问住户房屋建筑详情,综合分析房屋具体情况进行评估,确认是否存在一定风险。 据悉,现阶段普查员进行的为第一阶段工作,即外业走访工作,走访建筑包括永嘉县域内现存的城镇房屋和农村所有房屋建筑,经前期整合,我县总共普查量有近50万个图斑。在2022年2月20日前,完成主体调查、成果质量核查。随后开始第二阶段,2022年6月30日前,完成项目数据整编、图件绘制及报告编制,组织项目验收。

  房屋建筑普查是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全县人民最基本生命财产安全。此次普查可以摸清我县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地区抗灾能力,客观认识各地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进而为县人民政府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原标题:我县开展第一次房屋建筑灾害风险普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