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义工传递真情 留永过年也温暖

发布时间:2022-01-24 作者:汪伊帆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就地过年,暖在身边,老家在安徽宿州灵璧县的“新永嘉人”李兵今年不回安徽留永过年,并带着妻儿一起做义工宣传防疫,打算过一个不一样的年。

  就地过年,暖在身边,老家在安徽宿州灵璧县的“新永嘉人”李兵今年不回安徽留永过年,并带着妻儿一起做义工宣传防疫,打算过一个不一样的年。

  “阿姨,这个口罩给你,现在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哦。”在瓯北街道一处公园内,义工李兵正在为老人们分发口罩,叮嘱老人们出行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扎堆。

  李兵是县义工联的一名义工,老家在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2001年来到永嘉的他,已经在永嘉工作生活了21年。春节临近,面对倡议,李兵决定就地过年,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工作之余,李兵常常带着爱人和孩子一起做义工,炎夏送茯茶、寒冬送温暖、卡口值守驻扎、志愿夜巡……众多志愿活动中,都涌现着李兵的身影。2021年,李兵还被永嘉义工联评为优秀义工。李兵说,尽管这个春节不能回家和老母亲团聚,但他提前做通了老母亲的思想工作,有空就和她手机视频聊天。

  1999年,李兵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18年,李兵加入了义工联。无论在哪里,李兵始终牢记志愿服务精神,脚踏实地,无私奉献,在自己的服务岗位上贡献青春力量。

原标题:义工传递真情 留永过年也温暖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