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甘当“幕后先锋” 筑牢“数据防线”

发布时间:2022-01-24 作者:刘曦 叶嘉隆 实习生 郑昊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岩头镇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数据专班集中办公点。作为专门专班负责人,陈久飞甘当“幕后先锋”,用真心与责任心守护着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数据防线”。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岩头镇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数据专班集中办公点。作为专门专班负责人,陈久飞甘当“幕后先锋”,用真心与责任心守护着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数据防线”。

  “您好,请问是滕先生吗?我是岩头镇防疫办工作人员,请问您当前人在岩头吗?近期是否从天津地区回岩头?”走进岩头镇数据专班集中办公点,专班负责人陈久飞此刻正接着电话,一边跟对方核对信息,一边在表格上反复确认。挂了电话,他又立刻打开微信和浙政钉,处理相关涉疫人员的转运信息。

  陈久飞自从加入防疫专班以来,每天满负荷工作,落实下发任务、催促每日报表、汇总居家监测数据、解除监测数据、确认核酸检测结果等各类数据。他那双眼睛一刻不停地盯在电脑屏幕上,数据反复核对,电话沟通确认,丝毫不敢马虎。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陈久飞用自己的“硬核行动”彰显了“退伍不褪色”的担当精神。最繁忙的时候,他每天接听超过100个咨询电话,忙到深夜两三点是常事,有时候能回宿舍洗一洗休息一下,有时候就在办公室的小沙发上打个盹,时常是没躺多久就起来继续战斗。同事们称他的手机号是防疫热线,有时候一接起电话来就不能停,手机基本处于“正在通话中”状态。

  然而家里的孩子表示很久没有听到父亲的声音了,两个多月以来,陈久飞仅回家过两次,与家中三个“背后的女人”短暂相聚。这么长时间不在家,两个女儿总是念叨着父亲,她们在担心爸爸的同时也为爸爸送上贴心的“礼物”,“这是我小女儿给我画的!大女儿画得更好!”陈久飞骄傲地展示女儿为他画的《伟大的父亲》,“有她们的支持,我一点都不觉得累,况且这是我的本职工作,这点苦这点累和一线人员相比,真的不算什么!”

  随着春节的临近,岩头街头氛围渐浓,在岩头镇数据专班集中办公点中却蓄藏着一份坚定,10位数据专班成员时刻准备着,为第一时间开展研判,第一时间进行核实,看似简单的数字背后是无数个日夜坚守,这需要的不仅仅是铁一般的使命感,更是守护一方平安的强大责任心。

原标题:岩头镇:甘当“幕后先锋” 筑牢“数据防线”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