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圆梦微心愿 冬日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2-01-23 作者:潘金花 见习记者 陈艳红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云岭乡社会工作站的工作人员抬着电视机装进车里,送到锦里村、上港村等村,为困难群众送上彩色电视,并现场完成安装调试,为困难群众的生活增添了一份欢乐。

  年关将至,云岭乡社会工作站的工作人员依旧在忙碌着。“慢一点,这个电视机放下面,大家搭把手,把这个抬一下……”连日来,云岭乡社会工作站的工作人员抬着电视机装进车里,送到锦里村、上港村等村,为困难群众送上彩色电视,并现场完成安装调试,为困难群众的生活增添了一份欢乐。

  在上港村93岁的低保户夏锡兴老人家里,工作人员将电视机摆好,拿出遥控嘱咐夏锡兴的女儿应该如何操作,如何去领取电视机的机顶盒。夏锡兴老人的女儿十分高兴,说父亲一直要看电视,现在终于能够看上了!

  工作人员还来到同村的夏善申家,夏善申身患残疾,脚部溃烂出脓,医生说保守治疗只能截肢,为能更好地活动,夏善申忍着痛苦,保着腿。他的妻子患有精神疾病,坐在院子里发呆,精神意识模糊,已经不记得吃饭。工作人员将电视机抬进他们家时,小孙子显得非常高兴,在儿媳妇的怀里挥舞着小手。

  富源村的夏圣蒙收到社工们给他的棉衣服,连忙说:“正合身,太谢谢你们了。”夏圣蒙今年81岁,住破旧的快倒塌的老房子里,由于身体不好常年吃药,最近又做了手术,新年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有一件新衣裳。

  据了解,云岭乡社会工作站通过前期的走访需求发现,想要电视机、棉衣、扶手、棉被等,送出了45床棉被、6台电视机,为15户家庭安装了扶手送了椅子,为200多户送了新衣服,这些微小的心愿,对很多人来说,可能微不足道,但对一些困难群众而言,却承载了他们的期盼,为村里的弱势群体解了困、圆了梦,更是温暖到了许多人的心坎上,拉近了社工与群众的距离,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原标题:圆梦微心愿 冬日送温暖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