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为陈牡丹家贴春联挂灯笼《残疾人家庭的艰苦让人心酸》后续

发布时间:2022-01-23 作者:潘金花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1日,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的志愿者带着年货、棉被、衣服、生活用品等物资来到岩坦镇原福山村看望陈牡丹母女,并将小孩列入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的爱心帮扶档案计划,后续将给予跟踪帮扶。

  1月21日,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的志愿者带着年货、棉被、衣服、生活用品等物资来到岩坦镇原福山村看望陈牡丹母女,并将小孩列入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的爱心帮扶档案计划,后续将给予跟踪帮扶。

  日前“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十一站走进岩坦镇,报道了陈牡丹母女的生活困境,两个女孩没有保暖的衣服穿,还光着脚丫子。陈牡丹从小就患有智力残疾,六年前和孩子的父亲生下大女儿,没想到大女儿也身患残疾语言障碍,下肢无法站立和行走,后来又生了一个小女儿,今年3岁了,到现在两个孩子户口还上不了。

  报道刊发后,就有很多爱心人士向本报今日爱心工作室捐来了衣服、鞋子、棉被等物资,带着爱心人士的物资和爱心款,记者再次来到福山村陈牡丹家。孩子们正坐在门口,几位志愿者顾不上休息立即着手清理房间,把她家里破旧的棉絮换成新棉被,志愿者们为孩子穿上新衣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原来杂乱的房间顿时变得干净整洁了。

  接着志愿者一起贴上了春联,并挂上喜庆的红灯笼,为他们送去新年的问候与温馨祝福,祝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据悉,报道见报后,岩坦镇协同县民政局、岩坦派出所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陈牡丹,并协助为其子女办理户口,等户口办好后就可以办低保。

原标题:《残疾人家庭的艰苦让人心酸》后续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