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现场开具行政告诫书4份我县有关部门每日开展疫情防控措施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23 作者:郑璐璐 王凡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严格落实我县疫情防控要求,我县有关部门每日开展沿街店铺疫情防控措施检查,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为严格落实我县疫情防控要求,我县有关部门每日开展沿街店铺疫情防控措施检查,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1月21日上午,县市监局桥下分所执法人员就辖区内水果店、药店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展开检查。在多家水果店内,执法人员认真询问该店进口水果是否按要求分区摆放,核验“三证”信息,即核酸检测证明、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要求店家如严格进货查验,做好防疫工作。

  在辖区药店内,执法人员认真询问该店是否按要求进行药物售卖。县市监局桥下所执法人员汪溶镯说,“抗生素、发烧药,现在都是要凭处方才能购买的,如果没有处方,就只能去发热门诊那边购买。”与此同时,执法人员也并未放松对消毒记录、核酸检测记录等疫情防控要求的检查。

  据了解,他们将继续根据工作要求,加强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药店、水果店等商铺开展检查,紧盯市场经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县市监局持续开展不定时、高密度疫情防控巡查,上周五,县市监系统共检查我县各类业态120家,无黄牌警告及关停情况。

  上周五,县卫生健康局共出动卫生行政执法人员22人次,检查各类医疗机构34家次,无黄牌警告及关停情况。县文广旅体局出动5个检查组,检查娱乐场所、景区、民宿、体育健身场所、线下培训机构等24家,督查整改问题1处(永嘉乐嘉娱乐有限公司员工每日健康检测不完善,已责令整改到位)。

  县商务局三个督查小组共9人次实地走访瓯北街道、三江街道、东城街道、南城街道、北城街道等5个乡镇(街道),重点检查大型商超、限上餐饮住宿单位、加油站、限上汽车销售企业、足浴推拿、美容院、养生馆、汗蒸馆等密闭公共场所28家次,发现并责令整改问题15处,现场开具行政告诫书4份,分别为永商联华瓯北店、永丰超市龙桥店、三江新鲜嘉生活超市、大田园超市(江北店)。

原标题:我县有关部门每日开展疫情防控措施检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