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县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永嘉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3 作者:厉定武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2日,省委市委相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后,我县第一时间召开续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县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县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1月22日,省委市委相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后,我县第一时间召开续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县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县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县委书记黄慧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主持,县领导董庆华、胡宝锋、张贤孟、王晓雄等参加会议。

  黄慧在会上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党员干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扎实深入“学党史”,入心入脑“悟思想”,主动作为“办实事”,真抓实干“开新局”,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历史自觉全面提升,高举旗帜、紧跟核心的政治意识不断增强,为民惠民、解决难题的成效成果更加丰硕,干事创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卓有成效。

  黄慧强调,要全面总结学习教育经验启示,以强烈历史担当增强走好新赶考之路的信心和底气。政治建设是加强党内教育的铸魂工程,必须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党的历史是加强党内教育的宝贵财富,必须持续深入学党史用党史;自我革命是加强党内教育的重要法宝,必须保持敢于直面问题、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红色资源是加强党内教育的生动教材,必须保护好、传承好、运用好;群众满意是加强党内教育的价值标准,必须在办实事中让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黄慧要求,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县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学思践悟,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坚定政治立场,强化理论武装,经常对标对表,真正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出使命责任、校准前进方向。要弘扬建党精神,全面激发干事活力。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树牢大局意识,积极担当作为,发扬奋斗精神,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顾大局、敢担当,不断凝聚发展合力。要聚力争先创优,持续推动经济发展。坚持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推动县域发展的重要法宝,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县,趁势而上推进城市蝶变,持续发力推进全域旅游,全力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要厚植为民情怀,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深刻理解“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内核实质,站稳群众立场,优化民生供给,守住平安底线,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持刀刃向内,深入推进自我革命。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清醒,主动正视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全面管党治党,深化制度建设,狠抓整改落实,全力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黄慧强调,加强党性修养永远在路上,党史学习教育没有终点。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奋勇向前,全力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引导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用。

  会议播放了永嘉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

原标题:永嘉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