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黄慧专题调研城市发展时强调:努力将城市发展美好愿景变成美好现实

发布时间:2022-01-19 作者:厉定武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9日,县委书记黄慧到南城街道专题调研城市发展时强调,当前我县的城市发展正处于机遇的窗口期、建设的攻坚期、发展的蝶变期,要紧扣“拥江融入产城融合”的总体思路,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城市发展结构再优化、功能再完善和品质再提升,进一步引领推动我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县领导唐红专陪同。

  1月19日,县委书记黄慧到南城街道专题调研城市发展时强调,当前我县的城市发展正处于机遇的窗口期、建设的攻坚期、发展的蝶变期,要紧扣“拥江融入产城融合”的总体思路,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城市发展结构再优化、功能再完善和品质再提升,进一步引领推动我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县领导唐红专陪同。

  在南城街道,黄慧在高楼上俯瞰下塘片城中村改造项目,详细了解片区开发建设进展、重点板块空间布局、城市风貌设计等情况,并听取了南城街道谋划的“楠溪江山-康养云谷”项目情况介绍。据悉,下塘片旧城改造项目包括四个村,分为A、B、C、D、E、F六个地块,共拆除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征地面积671.4亩,其中B、C地块已出让建设中。下塘片建成后,将是规划科学、配套齐全、交通便利、环境优美、产城融合的高品质城市区块。

  “D地块和E地块什么时候能‘清零’?”黄慧十分关注项目的推进情况,得知该两地块将在3月底前“清零”后,她要求南城街道深入开展“拥江融入产城融合”对标赶超攻坚年活动,更大力度加快土地清理、做地出让、开工建设,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城市建设新成果、新变化,努力将城市发展的美好愿景变成美好现实。

  调研中,黄慧强调,城市有机更新,一头连着城市发展,一头连着民生改善,对优化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持续改善民生具有重大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围绕“拥江融入、产城融合”的总体思路,加快实施城市有机更新,加快城市能级提升、联动片区开发提速,强化交通、医疗、教育、公共服务互联先行、互通互融的理念,牢牢把握城市功能和目标定位,把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要树立精品意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创新空间规划理念和方法,充分彰显城市教育、文化、医疗等禀赋优势,突出公共服务特色,做到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要明确目标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城市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打开城市建设新局面。

原标题:黄慧专题调研城市发展时强调:努力将城市发展美好愿景变成美好现实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