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领导带队慰问“最美温州人—道德模范、温州好人”代表

发布时间:2022-01-19 作者:胡丽凡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充分体现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关爱,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1月19日上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旭丹带队走访慰问“最美温州人—道德模范、温州好人”代表,并致以问候和祝福。

  为充分体现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关爱,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1月19日上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旭丹带队走访慰问“最美温州人—道德模范、温州好人”代表,并致以问候和祝福。

  周旭丹一行首先来到市道德模范谢胡飞家中,亲切地问候她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状况,为她送上慰问金,对谢胡飞“东爱西递”的行为给予肯定,希望她保重好身体,早日康复。

  随后,慰问了浙江好人金亦山的爱人刘晓女。为她送上慰问金和鼓励,详细询问她的生活情况,并致以问候和祝福。

  金亦山从2018年就任县信访局局长,直到生命最后一刻,金亦山一直秉持着“把问题化解到群众心坎上”的原则,即使因病痛到无法行走,他仍以群众感受为先,诉求为重,将心比心定制方案,找准症结突破口。三年多时间,他直接参与研判化解历史积案260余件,永嘉连续三年实现全省“无信访积案县”目标。过世前几天,仍忍着剧痛坚守岗位为群众化解矛盾,工作结束时痛到无法起身,最终于2021年4月20日不幸离开了一直坚守和深爱的信访岗位。

  最后,周旭丹一行来到永嘉县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慰问浙江好人赵丽娟,为赵丽娟送上慰问金和祝福,鼓励她继续发挥“浙江好人”的榜样示范作用和引领号召作用,弘扬道德正能量,引领文明新风尚。

  2009年,赵丽娟创办县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为残疾人及老年人提供心理辅导、生活照料、集中托养等社会公益服务,其托养中心里面住着50位一级重度残疾人士,有生理和精神上的缺陷。赵丽娟把他们视为亲人,将自己定义为姐姐、妈妈和女儿,本着爱心、耐心、细心的态度给他们喂饭、洗澡、清洗大小便……很多人不愿意去做的脏活、累活,她都默默无言地做了。部分贫困残疾人入住8、9年,所有生活费用都由赵丽娟自己承担。

原标题:县领导带队慰问“最美温州人—道德模范、温州好人”代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