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各地梅花开始进入欣赏期

发布时间:2022-01-19 作者:刘曦 陈凯 吴南杰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近日,东城街道梅园村幽香阵阵,不少梅花已早盛开。走进梅园,远远地看去,只见一株株梅树笔直地挺立在石径两侧,梅花在青山蓝天的掩映下悄然绽放,白的如雪、粉的似霞、碧似翡翠,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芬芳。梅枝上挂满了一个个圆圆的小花苞,漫不经心的横枝,恰到好处的挂蕾,别有韵味。游客们在梅树前摆着造型拍照,蜜蜂在枝头飞舞萦绕,构成了一派迷人的“梅景”。游客滕宏博说,因为这里的梅花开的特别美,总体来说是永嘉最好的一块赏梅之地,今年趁早人还少,就带跟朋友一起欣赏欣赏。

  梅园村党支部书记陈丐忠告诉记者,由于今年冷空气频繁的到访,加上充足的阳光为梅花盛开提供了有利条件,今年梅花比以往提早了20天左右盛开,现如今,园内的宫粉梅、朱砂梅等30多个品种的梅花都已经初绽,而且长势得非常好,颜色鲜艳花蕾又大。预计一月底将迎来最佳赏花期。

  在鹤盛镇石桅岩景区内梅花谷里,一株一株花枝探出头来,仿佛要为自己美丽的身姿和醉人的清香寻一个好位置,待到天气正好时,尽情地释放自己,惊艳赏花之人。树上满是未盛开的花骨朵儿,焦急地等待绽放,一朵朵、一簇簇……在这冬日的氛围里显得格外耀眼。盛花期预计在春节期间。

原标题:我县各地梅花开始进入欣赏期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