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记者暗访瓯北码头等公共场所防疫情况

发布时间:2022-01-19 作者:刘曦 叶嘉隆 实习生 郑昊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年关临近,返乡人员增多,我县的疫情防控也面临着挑战和考验,防控容不得半点儿疏漏,公共场所人流量大、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1月19日,记者对瓯北街道、黄田街道的公共场所进行了暗访,总体上防疫措施落实比较到位。

  瓯北码头: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安检措施

  记者在瓯北码头看到,来往旅客络绎不绝,入口处喇叭循环播报防疫内容,防疫岗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安检措施。记者登上渡轮来回班次观察,市民们也都佩戴了口罩。

  现场负责人介绍,瓯北码头至温州安澜亭渡口是浙江省最大内河渡口,目前渡船限定载客额定人数的70%,每天乘坐的市民约5000人次。

  瓯北码头出口处的汽车客运中心与城乡公交始发站是我县线路覆盖最广的公交站场。记者看到,市民上车需佩戴口罩,并测温、亮码。记者随机上了几辆即将发车的乡村巴士,发现乘客均佩戴了口罩。刚刚抵达站场的乡村巴士司机立即对车内进行了消杀。

  千石村农贸市场:少数市民进入市场后口罩佩戴不规范

  随后,记者在黄田街道千石村农贸市场看到,市场出入口设置了带有体温检测的电子闸门,只有向电子闸门出示温州防疫码后才可进入,同时现场还有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戴好口罩。市场内多数商贩与市民都正确地佩戴口罩,少数市民在进入市场后便将口罩摘下或挂在脖子上、耳朵边。

  此外,记者走访了市场附近的多家大型超市,其中永丰生活超市千石店曾因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被黄牌警告。记者进入该超市后看到,超市落实了进出口专人值守、测量体温、查看温州防疫码等防疫措施,工作人员也会提醒顾客正确佩戴口罩。

  临近春节,返永来永人数逐渐增多,公共场所应毫不松懈抓好防控,全面落实“十个从严”疫情防控措施。希望广大市民继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勤洗手、讲卫生、不集聚、不扎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原标题:记者暗访瓯北码头等公共场所防疫情况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