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多个部门对相关管辖场所开展日常疫情防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19 作者:郑璐璐 王凡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县文广旅体局等多个部门对相关管辖场所开展日常疫情防控检查,将疫情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切实筑牢疫情网。

  连日来,县文广旅体局等多个部门对相关管辖场所开展日常疫情防控检查,将疫情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切实筑牢疫情网。

  1月18日上午,县文广旅体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对瓯北街道网吧等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检查,检查场所有无严格落实查验温州防疫码、测体温、戴口罩,场所从业人员是否按规定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并检查场所内通风消毒等情况。

  在瓯北街道呗克汉姆网咖城亿店,该店入口处无人及时进行温州防疫码检查,由于前期已经做出提醒,但该网咖依旧未整改,县文广旅体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现场立即要求该网咖停业整顿。此外,在其余检查网吧,均有顾客未正确佩戴口罩的情况,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其正确佩戴并提醒营业方注意时刻关注顾客是否按要求佩戴口罩,加强管理。

  随后,检查人员来到永嘉嘉豪宾馆进行回访检查,发现之前提出的不足之处已加以改正。目前该宾馆已安装电子闸门,提高了防控力度。

  据悉,近段时间以来县文广旅体局持续加大疫情防控检查力度,采取“五加二”、“白加黑”的方式,每天均有数支队伍咋市场上进行相关检查工作。当天县文广旅体局共出动督查组5组21人,检查景区、网吧、娱乐场所、文化艺术类线下培训机构19家,督查整改问题2处,停业整顿1家,即呗克汉姆网咖城亿店(永嘉县城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一队副队长戴磊告诉记者,接下去他们将继续按照县疫情防控办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市场的检查,确保引导场所将疫情防控措施做实做细。

  1月18日,县市场监管局发现并查处关停疫情防控不到位经营户2家(三江街道立体城益味坊小吃店、三江街道利邻便利店)。县卫生健康局共出动卫生行政执法人员28人次,检查各类医疗机构47家次,巡排查发现薄弱问题2个,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1份,永嘉贝雅口腔门诊部因未落实医务人员两天一次的核酸检测责令关停。

  县商务局两个督查小组共8人次实地走访瓯北街道、东城街道、南城街道、北城街道等4个乡镇(街道),重点检查大型商超、限上餐饮住宿单位、加油站、限上汽车销售企业、足浴推拿、美容院、养生馆、汗蒸馆等密闭公共场所20家次,发现并责令整改问题10处,现场开具行政告诫书3份,暂缓开业和关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场所1家(南城街道淑妆阁美容院),后续相关部门将继续落实疫情防控检查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原标题:我县多个部门对相关管辖场所开展日常疫情防控检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