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年关送暖 新年心愿”活动第十二站再次走进鹤盛镇

发布时间:2022-01-19 作者:潘金花 见习记者 陈艳红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县融媒体中心(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十二站再次走进鹤盛镇,给该镇下家岙村、原蓬二村等地的5户困难户共送上5000元慰问金,年关之际为他们带去温暖和问候。

  连日来,县融媒体中心(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十二站再次走进鹤盛镇,给该镇下家岙村、原蓬二村等地的5户困难户共送上5000元慰问金,年关之际为他们带去温暖和问候。

  暂住救助中心的残疾家庭

  记者首先来到鹤盛镇下家岙的“养老服务救助中心”,77岁的潘茶花夫妻俩暂住这里。潘茶花的床铺在房间的入口处,一张老旧简单的床上,挂着一顶灰白色的蚊帐,床上还铺着夏天的凉席,被褥十分单薄。房间的角落里,摆着一张锈迹斑斑的铁架床,床上躺着潘茶花的丈夫。

  潘茶花见记者来,她开始诉苦,可能过于寒冷,她全身不停地发抖。从她口中了解到,他们夫妻俩的日子特别困苦,前段时间她家老房子坍塌,无法居住,而他们也没有能力重新建造,在村委会的帮助下搬到了“养老服务救助中心”临时安置。潘茶花肢体残疾不能行走,老伴于一年半之前中风,也整日躺在床上不能动身。

  他与尿毒症抗争11年

  家住下家岙村的李送平,今年59岁,他患尿毒症已经11年。11年前,年仅48岁的李送平身患糖尿病,但是他并没有在意,却因为这小小的不在意,导致病情愈发严重。直到双眼视力减弱而去医院就诊,却发现因为病变患上了尿毒症。

  活动组上门的时候,李送平一人正坐在院子里的竹椅上。记者注意到,李送平家的院子里,有不少清洗了挂着晒太阳的口罩。李送平告诉记者,他现在每周往医院跑不下3次,一天要服4次药,还要打针4次,一周血透3次。一个月仅仅血透的花费就两千余元,再加上医药费,不下三千。李送平因为身体不好,再加上视力没有得到恢复,没有赚钱的能力。而全家的经济重担就压在了李送平妻子的身上,全家靠着李送平的妻子打散工赚微薄的工资艰难度日。

  年关送暖活动组将慰问金递到李送平手中,又将两包医用口罩送给李送平,告诉他要及时更换口罩,一次性口罩不能清洗后反复利用。

  用木条顶着防止坍塌的老房子

  随后,活动组来到原蓬二村90岁高龄的李林弟老人的家。走过几个拐角,年关送暖活动组来到了李林弟老人的房前,映入眼帘的是一扇支离破碎的透风窗户。刚一踏入房子便是黑漆漆的厨房,厨房边上有一张老式的八仙桌。再往里走一点,便是一张年代已久的木制大床,床上架着一根根粗壮的圆木条。墙壁上爬着深深浅浅的青苔,还有一扇连遮挡物都没有,完全空落的窗户,窗户上贴着几张被风打得不成样的透明塑料纸……

  李林弟的儿子告诉记者,因为房屋年老失修,为了防止房子意外坍塌,便搭上圆木顶着房顶。房间里挂着的是中药,他平时卖点中药赚些零头补贴家用。因为母亲已经90岁高龄了,身体不方便,都是由他照料。当天,他母亲去镇上打疫苗了,正在回来的路上。

  这些困难家庭各有不同的遭遇,通过一天的走访,“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组分别给下家岙村、原蓬二村等地的5户困难村民李林弟、李送平、潘茶花、谢岩乾、李伟超每户送上1000元慰问金,此次慰问金共5000元,由县残联、县民政局提供。

原标题:“年关送暖 新年心愿”活动第十二站再次走进鹤盛镇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