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228家房东企业完成“一企一册”建档调查

我县深入推进工业全域治理,重点对象整治初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2-01-17 作者:周渊蓓 谷周乐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期,我县全力推进工业全域治理试点工作,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分类制订治理政策,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引导企业自查自改。当前,几家重点整治对象的整改取得初步成效。

  近期,我县全力推进工业全域治理试点工作,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分类制订治理政策,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引导企业自查自改。当前,几家重点整治对象的整改取得初步成效。

  近日,工业全域治理试点攻坚专班成员走进正光阀门集团有限公司,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回访。据了解,该企业厂区占地面积26亩,此前分租给14家企业生产。经前期排查,发现存在违章违建,不规范出租,消防、用电安全隐患等一系列问题。目前,占地面积2277平方米、涉及承租小微企业4家的原2号楼违章棚已经全部拆除腾空。“还有厂房存在的轻、重工混租的问题,两家鞋服企业其中一家已经搬离,另一家基本处于停产状态,找到新的场地就搬。”正光阀门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金胡建说。

  走访过程中,专班成员发现厂房内仍然存在几处小面积违章建筑和安全生产隐患,随即要求企业严格落实整治。对此,金胡建表示,他们会按照专班给出的整改方案逐步落实,希望尽快通过验收,投入安全生产。

  在位于瓯北街道五星社区的太星阀门,吊车正在进行违章棚拆除,打通长期被占用的消防通道。据了解,五星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将办公楼区域及连片厂房出租给了10余家商铺及企业,存在擅自改变建筑用途(功能)、违章违建等问题,厂区管理混乱,安全隐患突出。“这十来家企业的产业类型都不同,包括环保科技、鞋服、阀门、五金等等。我们暂时予以停产停业整顿,验收通过一家,我们就恢复一家。”工业全域治理试点攻坚专班工作人员徐顺平说。

  回访中也发现部分企业整改进度缓慢、整改不彻底。在位于温州安威服装有限公司工业园的中原阀门,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一楼进行生产作业,二楼、三楼的违建区域均堆放了大量阀门阀体。该处涉及违章搭建、改变房屋使用功能、安全隐患突出等,违建面积8384㎡。连日来,企业将二楼、三楼的部分阀门分批搬离,但其他隐患整治成效不明显。

  为切实巩固工业用地红线保护,进一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进我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9月份以来,全域治理试点攻坚专班以104国道、东瓯大道、阳光大道、园区大道为界,累计排查试点区域内各类经营主体1614家,其中房东企业228家、承租企业890家、店铺496家,并根据排查结果完成228家房东企业的“一企一册”调查报告,建立企业经济模型和工业治理工作清单。

原标题:228家房东企业完成“一企一册”建档调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