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年关送暖 新年心愿”第十站走进大若岩镇

弱女子扛起一家重担十几年如一日

发布时间:2022-01-17 作者:潘金花 见习记者 陈艳红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县融媒体中心(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 新年心愿”活动第十站走进大若岩镇,给大若村、荆州村等地的2户困难家庭共送上2000元慰问金,在年关之际为他们带去温暖和问候。

  连日来,县融媒体中心(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 新年心愿”活动第十站走进大若岩镇,给大若村、荆州村等地的2户困难家庭共送上2000元慰问金,在年关之际为他们带去温暖和问候。

  自从“年关送暖 新年心愿”活动开始以来,就受到了各界社会人士关注,有人向记者反应,大若岩镇大若村的林赛珍一家生活特别艰苦,听闻后,记者此次专程前往大若村林赛珍家了解情况。

  在一幢简易的红砖房里记者见到了林赛珍,今年47岁的林赛珍比同龄人显得更加苍老,面色蜡黄,眼角爬上细纹,头上布满了银丝。林赛珍告诉记者,这个房屋是由当年猪圈翻建而成,在她的照料下,这家里的一切都显得井井有条,院里还有一方空地,种了供她们日常食用的蔬菜。

  采访中了解到,林赛珍的丈夫陈贤芳13年前意外去世,当时林赛珍悲痛欲绝,几次三番地差点就晕过去。丈夫走后,上有老人,下有三个孩子,该怎么办?看着无助的婆婆和幼小的孩子,这个家林赛珍撑了起来,不能让三个孩子受苦,那时候,林赛珍大女儿不过10岁,二女儿才5岁,而小儿子牙牙学语,蹒跚学步不到2岁。

  家里顶梁柱的意外去世,对林赛珍来说,是何等的辛苦,独自撑起一个家,她四处借钱,就是为了将孩子抚养长大。现如今,她好不容易将孩子抚养成人,但却因无力支付孩子的学费而犯了愁。

  为了照顾一家老小,林赛珍在村里找个扫地的活,每个月有一千多微薄的收入,她省吃俭用,供孩子上学。一次小小的车祸,导致她完全失业。现如今17岁的二女儿也因支付不起生活费和学杂费面临着辍学。

  林赛珍自身的的状况也不好,因为丈夫去世对他打击太大,再加上这些年抚养孩子等种种的负担,导致她因精神压力过大,常年失眠,精神状态也不是很好。13年来,扶养孩子长大供孩子上学,还要照顾年迈婆婆的饮食起居,并且十几年如一日,林赛珍的付出,也感动着街坊邻居。

  年关送暖活动组给林赛珍送上了慰问金,并且嘱咐她“再穷不能穷教育”,一定要让孩子继续完成学业,操劳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组分别给大若村、荆州村等地的困难村民林赛珍、潘锦益等每户送上1000元慰问金,此次慰问金共2000元,由县慈善总会、县民政局提供。

原标题:“年关送暖 新年心愿”第十站走进大若岩镇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