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网络中国年#2022年春运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

县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各项工作已准备到位,以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

发布时间:2022-01-16 作者:吴南杰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近段时间以来,我县交通运输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春运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的部署及要求,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措并举,在水路、公路、客运等方面落实春运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

  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近段时间以来,我县交通运输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春运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的部署及要求,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措并举,在水路、公路、客运等方面落实春运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

  1月16日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县交运集团内,车队正开展春运前安全出行大检查,只见一辆辆车驶入检查地,拉起手刹、熄火,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一一对营运车辆的底盘、轮胎、刹车性能、灯光、油路、电气线路等运行设备及消防设施进行认真仔细排查,对没有问题的汽车“放行”,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安全问题,立即整改。“春运快开始,最近除了对管理区内的51辆营运车检查,杜绝车辆‘带病’上路,切实保障车辆安全有序运营外,还特意配备了临时应急车辆,在春节高峰期,缓解市民出行难。”县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还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模拟客运站内电线内部短路引发火星,引燃附近材料造成火情的情况,通过应急处置方案迅速开展火灾处理,并开展消防水枪使用的培训,全力以赴做好前期春运准备工作。

  在县联运公司,该公司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积极备战春运。在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对驾驶员春运上路营运资质进行排查摸底和春运车辆全面车检整改安全隐患,同时,也对工作场所的灭火器和车辆生物防疲劳提醒系统、GPS超速提醒系统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县联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开展以上内容外,还对驾驶员进行安全专项教育,对客运车辆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集中学习与春运交通安全培训,以充足的运力、优质服务和安全保障确保乘客及时返乡,针对学生流等集体出行情况,做到安全服务到位。

  同时,为了加强春运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县公运中心客货运检查组对危货运输企业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分别前往金晨、长顺和畅安等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着重对安全管理台账和动态监管台账进行检查,并要求做好从业人员安全隐患排查,严防车辆、驾驶人员“带病”运行。完善物资,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及做好公路隐患排查。“为了确保人员、车辆、物资储备到位,能及时应对春运期间的恶劣天气,做好除雪防滑保障工作。目前已备工业盐50吨,配备推雪机2台、大型洒盐机1台,防滑料2000吨,麻袋500个,以及锄头、安全帽、标志服、爆闪灯、标识标牌、应急灯等各类物资。”县公运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还重点对管辖路段的桥梁、陡坡、急弯、易发事故点、施工路段及沿线公路附属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截至目前,共出动巡查人员156人次,投入公路巡查车48台班;清理塌方150余方,投入国省道路面保洁人员420人次,清扫路面685.5公里,清理中分带21公里,清理路基边沟26公里。

  除了做好公路、客运方面的春运安全出行外,我县水路部门积极响应,进行春运保安全、保畅通各项工作,全力护航人民群众安全,温馨顺利出行。

  连日来,县港航管理中心召开2022年春运安全暨疫情防控部署会,对辖区15家企业,要求严把防疫关,春运期间人员流动大,返乡人员多,两家客运企业要严格落实入站防疫措施,做到100%佩戴口罩、100%测体温、100%温州防疫码亮码通行;严把安全关,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底,坚决遏制停工复工期间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造平安有序春运。此外,县轮船公司进行春运前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特别检查了承租户的消防安全,并组织“两个一”船岸结合消防应急与旅客疏散演习,为春运保驾护航。

原标题:#网络中国年#2022年春运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