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今年返乡人员大大低于往年

永嘉五洲客运站目前日均乘客百人左右

发布时间:2022-01-16 作者:陈晓静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春节临近,往年这个时候在外打拼的人们陆续开始返乡过年了,今年受疫情影响,长途客运返乡人员大大低于往年。

  春节临近,往年这个时候在外打拼的人们陆续开始返乡过年了,今年受疫情影响,长途客运返乡人员大大低于往年。

  1月14日上午十点,记者在永嘉五洲客运站候车大厅看到,候车厅内等待回乡车辆的乘客并不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的乘客比平日稍多,日均百人左右,但仍然远低于往年同期单日千余人的客流量。

  “特别是疫情情况下,客流量明显比较少。以前班次有五六条,现在班次只有3条。”永嘉县五洲交通有限公司副经理杨向日介绍,车站内所有高风险地区的线路全部停运,仅剩“贵州江口—永嘉”“台州—贵州榕江”“湖北建始—温州双屿”三条线路。旅客很明显提早回去了,比以前至少提前一星期,因为厂里企业也提前放假了。由于客流量和班次都大大减少,客运站在班次安排方面的工作压力也减少了不少。

  尽管客流量减少了很多,但防疫不能放松,客运站严抓疫情防控关。站里站外醒目位置,摆放或张贴了许多关于疫情防控的警示标语,旅客进站严格落实查验温州防疫码、戴口罩、测体温等防疫措施。场内,工作人员不时巡逻,提醒旅客排队保持一米距离,规范佩戴口罩。

  此外,车站工作人员每天测温上岗,并定期做核酸,同时站场每天进行三次全面消毒,车辆进出站也均需消毒。车站外还设有隔离点,一旦发现黄码、红码、发烧等异常人员,将立即上报街道及相关部门,依规落实核验及处置措施。

原标题:今年返乡人员大大低于往年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