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网络中国年#体验非遗魅力 剪出浓浓年味

发布时间:2022-01-16 作者:厉梦瑶 陈胜豪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先折纸再下剪,一张平淡无奇的红纸,辗转几下,就变成了一朵花、一个灯笼、一只老虎……1月14日,在南城街道黄屿幼儿园,非遗传承人走进校园和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剪纸,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了一抹喜庆的“中国红”。

  先折纸再下剪,一张平淡无奇的红纸,辗转几下,就变成了一朵花、一个灯笼、一只老虎……1月14日,在南城街道黄屿幼儿园,非遗传承人走进校园和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剪纸,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了一抹喜庆的“中国红”。

  小朋友们穿着靓丽的红色新衣剪纸,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黄屿幼儿园园长、剪纸非遗传承人李林晓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新年剪纸的起源和发展历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氛围立即活跃起来。一张红纸,在老师手上寥寥数剪,就变成了栩栩如生的画卷,神奇的变换,让孩子们各个都跃跃欲试。随着“咔嚓咔嚓”的剪纸声,桌上落下片片红纸屑,不一会儿,小朋友们剪出的一张张花样繁多、造型各异的剪纸作品就呈现眼前。

  “新年快到了,我们通过剪纸的形式,提早祝大家新年快乐。”李林晓告诉记者,在黄屿幼儿园经常有开展剪纸这样的非遗活动,小朋友们都非常有兴趣,剪纸活动既能让孩子接触传统文化,又能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大脑思考能力。

原标题:#网络中国年#体验非遗魅力 剪出浓浓年味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