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广东珠海市中山市来温返温人员,请立即报备

发布时间:2022-01-16 作者: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1月13日上午,广东中山市坦洲镇报告1例本土病例。当天,广东珠海市香洲区南屏镇、前山街道等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1月14日,广东省珠海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珠海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经基因测序初筛判断为奥密克戎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做好以下防控措施:

  对2021年12月29日以来广东中山市坦洲镇,12月31日以来珠海市香洲区南屏镇来(返)温的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管理措施。对12月31日以来珠海市香洲区来(返)温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管理措施。上述人员在居家健康管理期间,须做好自我隔离与健康监测,原则上一律不得外出。

  对12月29日以来中山市,12月31日以来珠海市来(返)温人员,实行“核验2天(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天日常健康监测”健康管理措施。

  请12月29日以来广东省中山市,12月31日以来珠海市来(返)温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或入住酒店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以及所在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市民朋友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疫苗能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等。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每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前往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等室内人群密集和封闭场所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亮码测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健康行为方式。

原标题:广东珠海市中山市来温返温人员,请立即报备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