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县委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2-01-16 作者:范海国 厉定武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5日,县委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黄慧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市委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系统重塑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手段方法,不断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我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1月15日,县委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黄慧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市委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系统重塑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手段方法,不断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我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县领导胡宝锋、周旭丹、姚海、郑立、苏继光、黄金锡、黄鹤楼、唐红专等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张贤孟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黄鹤楼汇报了信访工作有关情况及下步工作举措,县信访局汇报了相关工作方案,铁投集团、县文广旅体局、瓯北东片开发指挥部、县资规局、黄田街道、瓯北街道、岩坦镇分别作表态发言。

  黄慧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信访工作的新形势、新问题,切实增强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信访工作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聚焦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的专业化、系统化、法制化和数智化水平。

  黄慧要求,要严格落实包案制度,强化领导干部所包案件第一责任人意识,推进“滚动式”包案,做到新官理“旧账”,真正做到沉下身子、一抓到底。要精准实行分类化解,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明确工作标准,紧盯重点领域,实行“专班+专人+专案”的模式,倒排时间、分类推进、精准化解,全面提升工作效率。要突出非访打击震慑,做好警示宣传,全力净化信访生态。要抓紧抓实源头治理,全面排查隐患,狠抓初信初访,从源头上防范矛盾风险,全力推动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就地解决,努力实现“首办即结”。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落实五色图预警考评追责机制,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建立赛马亮晒机制,不断夯实基层信访工作基础,着力构建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原标题:县委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