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关停32家,黄牌警告127次!永嘉这些场所检查力度持续加大!

发布时间:2022-01-16 作者:陈秋芬 李陈胜 陈凯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县市监部门全员分成多个网格化小组,持续开展对沿街商铺、农贸市场、托管等场所的明察暗访,通过强化监管,提升经营者及消费者的防控意识和能力,推进各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县市监部门全员分成多个网格化小组,持续开展对沿街商铺、农贸市场、托管等场所的明察暗访,通过强化监管,提升经营者及消费者的防控意识和能力,推进各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一定要提醒顾客戴好口罩,下次如果督查到没有提醒顾客,就要停业整顿几天,这对你自己也是损失。”前天上午,记者在上塘综合农贸市场看到,市监执法人员正在市场内进行巡查和提醒,并对防控不力的商家进行黄牌警告。县市监局上塘分局执法人员苏洁告诉记者,农贸市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一直以来都是市监部门重点监管区域。“我们在市场内对2家经营户进行了黄牌警告,主要是没有提醒顾客规范佩戴口罩。”据介绍,该局现在基本每天都有1-2名执法人员在各农贸市场进行不定时巡逻。在防控形势比较严峻时,县局也会派人员支援,场内场外卡口都将有3-5名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巡查。

  同时,在环城西路,市监执法人员正对沿街药店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严格查看是否落实“测温+戴口罩+三码联查”等防控措施,发现异常购药人员是否做好信息登记,并重点回访黄牌警告单位。检查中,发现部分药房对无智能手机的老人进店未落实登记措施,而部分工作人员未做到7天一次核酸检测。“你这是12月17日做的核酸检测,时间太久了,需要重新检测。”执法人员现场引导工作人员必须一周一次核酸检测,并且药店要做好人员把控,尽量以小门管理。

  沿街商铺多为餐饮店、便利店、水果店等,和群众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在住宅小区比较集中的下塘片,检查人员逐户查看商铺从业人员管理和晨检记录以及经营场所消毒记录,并对经营户一一强调各项防疫要求。检查发现,个别商铺疫情防控工作尚未到位。“有时比较忙,群里信息直接跳过去了,没有仔细翻阅。”在一家面店里,负责人表示平时在防疫方面做的没有这么仔细。针对个人防疫意识不强,各项记录不完善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出具书面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落实防疫措施。

  另外,检查人员对城北小学周边的多家托班进行了突击暗访,发现部分托班学生就餐出现扎堆现象,执法人员要求学生就餐隔位就坐。同时,发现一家托管中心学生进出登记不及时并有工作人员未进行体温检测。执法人员表示,必须要先登记好每个学生的体温没有异常了再允许进入托管中心。针对该情况,执法人员给该托管中心发放书面整改通知单,责令立即整改,如果下次发现还整改不到位,将给予关门整顿。

  据统计,今年以来,县市监局已向疫情防控不力经营主体发出黄牌警告127次,督促整改19家,关停32家。下一步,县市监部门将持续加大对农贸市场、进口冷链食品冷库、零售药店等场所检查力度,齐心协力共筑防控安全网。

  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全员上下下沉一线,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从快从严从实管控市场主体疫情防控风险,保障市场平稳,坚决筑牢市场监管“防疫墙”。

原标题:关停32家,黄牌警告127次!永嘉这些场所检查力度持续加大!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