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平阳党政考察团来永考察:深化优势互补 加强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2-01-16 作者:厉定武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4日,平阳县委书记章寿禹率党政考察团到我县考察未来乡村建设、全域旅游发展等工作,县领导黄慧、董庆华、胡宝锋、王晓雄等陪同考察。

  1月14日,平阳县委书记章寿禹率党政考察团到我县考察未来乡村建设、全域旅游发展等工作,县领导黄慧、董庆华、胡宝锋、王晓雄等陪同考察。

  考察的第一站来到鹤盛镇岩上村,近年来,岩上村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旅游资源,已发展成拥有19家民宿、566个房间、1027个床位的整村民宿村。章寿禹一行看展板、听介绍、进民宿,得知该村将紧扣未来乡村创建,以“诗画山水·慢享岩上”为主题,打造入口形象文化、田园农业观光、岩上民宿旅居、山林运动康养等“四大”组团,章寿禹连连点头,认为永嘉抓住“旅游+”这个关键点加速催化多元融合,进一步提升楠溪江旅游核心吸引力,探索了共同富裕的新路径,值得学习借鉴。

  随着夜幕降临,岩头丽水街历史文化街区的红灯笼渐渐亮起,考察团徜徉在浙南水乡的独特风光中,边走边看边听介绍,对我县打造楠溪江乡村音乐漫都、“夜游楠溪”等旅游品牌持续引爆市场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狮子岩音乐人家项目位于楠溪江狮子岩景区,是楠溪江音乐产业基地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县首创EPC+O模式,拟将新龙门客栈、对岸滩林、下日川11处民房整合建设为以新乡村音乐为主题的音乐产业及文旅综合体系,计划于3月进场,今年年底完工,明年投入运营。章寿禹表示,岩头镇引进精品民宿、特色餐饮、文创活动,打造“乡村音乐漫都”“夜游楠溪”独特品牌、创新EPC+O运营模式等做法十分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提升。

  “平阳应该如何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新经营思路模式,激活旅游市场活力、农村发展潜力?”章寿禹还在项目现场与考察团成员开展深入讨论、头脑风暴,他说,考察团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认真吸收、积极借鉴,把永嘉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结合平阳的实际,切实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务实举措。

  县委书记黄慧表示,近年来,平阳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在重大项目引进、城市有机更新和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永嘉、平阳两地同为全省26个山区县,在旅游发展推动共同富裕、深入开展未来乡村建设等方面也有相似之处、互补之处。希望两地进一步深化优势互补、加强交流学习,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面开展交流合作,奋力推动两地经济社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平阳党政考察团来永考察:深化优势互补 加强交流学习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