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成国到永嘉开展走访慰问并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6 作者:厉定武 范海国 陈胜豪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寒冬送暖,腊月传情。1月12日至13日,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来到永嘉走访慰问结对帮促点困难群众、援建学校师生和基层民警辅警,为他们送上关怀和温暖。市县领导毛伟平、黄慧、张贤孟、方张锋等陪同。

  寒冬送暖,腊月传情。1月12日至13日,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来到永嘉走访慰问结对帮促点困难群众、援建学校师生和基层民警辅警,为他们送上关怀和温暖。市县领导毛伟平、黄慧、张贤孟、方张锋等陪同。

  溪下乡位于永嘉西北部,是省公安厅的结对帮促联系点。近年来,溪下乡投资建设环乡公路,大力扶持特色农业发展,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乡村面貌、乡民生活有了明显改善。看到溪下乡的发展变化,王成国十分欣慰。他先后来到溪下乡金山村两位困难群众家中,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并关切询问家庭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坚定信心、保重身体,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金盾学校是省公安厅1997年10月在溪下乡援建的九年一贯制教育学校,已培养出1100余名初中毕业生。在金盾学校,王成国详细了解了学校基础设施、教学管理、师资力量等情况,亲切看望在校师生,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勉励学生珍惜时光、抓住机遇,努力学知识、长本领、强素质,早日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

  在溪下乡金盾联勤警务室,王成国对部门联动、矛盾联调、靠前服务等工作做法给予肯定,强调要进一步把山区联勤警务室建好建强,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充分调动基层部门、群防群治等力量,坚持自治为先、推进“四治融合”,用心用情把便民服务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密切和谐警民关系,推动实现“无诉自办”,切实维护好山区稳定、守护好一方平安。

  在上塘派出所,王成国亲切慰问了基层所队代表、优秀民警代表、困难辅警和见义勇为个人,对他们忠诚使命、顽强拼搏、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给予充分褒奖,并嘱咐他们要劳逸结合、保重身体,激励他们深入践行“三能”要求,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忠实履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慰问期间,王成国还听取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县公安局打造“流调五联四边多跨协同平台”提升流调溯源能力的做法。王成国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有松懈心态和盲目乐观思想。要按照“动态清零、精密智控”要求,高效运行“六大机制”,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优势,开展好流调溯源工作,切实提升快速发现人、精准找到人的动态管控效能。要主动融入党委政府基层治理大局,加快推动派出所回归参与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主责主业,扎实做好治理“后半篇文章”,切实把基础打牢、把数据做实,为开展动态化管理、常态化防控提供坚实基础。要严格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强化面上整体防控,保持严打严管高压态势,努力为省“两会”、春节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原标题:王成国到永嘉开展走访慰问并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