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城区公园广场绿地开启“迎春模式” 吕浦公园报春花布设“鱼跃龙门”

发布时间:2022-01-14 作者:编辑:高晓龙来源:温州网 字体:

  江滨带状公园温州银杏馆旁边“又见金风绣锦杉”

  吕浦公园“鱼跃龙门”

  温州网讯这两天,市区吕浦公园“鱼跃龙门”、时代广场街头绿地“归乡”、江滨带状公园温州银杏馆旁边“又见金风绣锦杉”、信河街与广场路交叉口“星辰与海”贺岁景观小品布设完成。

  “鱼跃龙门”布设在吕浦公园西园大草坪上,它以报春花为主基调,搭配金橘、鹤望兰、茶梅球、南天竹等花卉摆放成一条“跳龙门”的鲤鱼,寓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年年有余。

  时代广场街头绿地的景观作品“归乡”,用石臼、谷风机、粮仓、石桌等老物件搭配报春花、肾蕨、杜鹃等花卉作点缀,描绘出一幅迎春纳福图。

  “又见金风绣锦杉”布设在江滨带状公园银杏馆旁边,园艺师拆除原有木制平台,在上面布设银杏叶雕塑和从花钵中倾泻而下的银杏叶与花带,完成“又见金风绣锦杉”迎新景观小品。

  “星辰与海”位于信河街与广场路交叉口,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的园艺师围绕“航天梦”主题布置花境,用卵石、观赏草、沙漠植物等模拟太空环境,配上萌萌的宇航员模型、星球造型等小品。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相关人员称,“星辰与海”清新的色彩搭配提亮老城区偏暗的街道色调,卡通感十足的人物造型吸引孩子们打卡留影。

  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城区各公园广场绿地已开启“迎春模式”,接下来还有更多的贺岁景观小品扮靓白鹿城,喜迎虎年春节。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城区公园广场绿地开启“迎春模式”吕浦公园报春花布设“鱼跃龙门”

  高玟胡素林艳

原标题:城区公园广场绿地开启“迎春模式” 吕浦公园报春花布设“鱼跃龙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