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吴呈钱开展2021年度县金融系统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4 作者:朱永渊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上塘、瓯北开展2021年度县金融系统慰问活动,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他们致以新年问候。县领导黄金锡陪同。

  1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上塘、瓯北开展2021年度县金融系统慰问活动,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他们致以新年问候。县领导黄金锡陪同。

  每到一处,吴呈钱走入服务大厅、业务科室,与相关负责人及一线职工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业务开展情况,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呈钱听取了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县人行、温州银保监分局永嘉监管组、永嘉农商银行、工行永嘉支行等金融系统和金融机构2021年度工作情况汇报。据悉,2021年,全县金融机构深入贯彻执行稳健货币政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的金融保障,全面推进“六稳”“六保”工作,有效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11月末,全县人民币存贷款余额2043.89亿元,新增238.5亿元,增速14.3%。其中,贷款余额增量创历史新高。

  吴呈钱指出,金融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创新金融服务,强化风险防控能力,充分发挥金融对地方经济发展的作用,继续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等领域不断深化金融支撑,为我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提供有力金融保障。

  吴呈钱强调,要进一步聚焦产业发展与企业转型,加强对主导产业、战略新兴产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撑、资源要素配置及各项激励政策,通过系列组合拳助力企业在供应链体系完善、技改和转型发展上持续发力,让企业轻装上阵聚力发展。要在经济转型与数字化改革过程中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着力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共同构建政银企三方有效对接、良性互动、共同发展的格局,以务实的作风、改革的魄力、更优的服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吴呈钱开展2021年度县金融系统慰问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