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网络中国年#“年关送暖 新年心愿”第六站走进茗岙乡

发布时间:2022-01-04 作者:潘金花 陈艳红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月4日,县融媒体中心(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六站走进茗岙乡,给该乡茗后村、茗中村、茗下村、光塘垟村等地的10户困难户共送上10000元慰问金,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为他们带去温暖和问候。

  1月4日,县融媒体中心(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六站走进茗岙乡,给该乡茗后村、茗中村、茗下村、光塘垟村等地的10户困难户共送上10000元慰问金,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为他们带去温暖和问候。

  记者来到在茗下村的陈光聪家时,陈光聪的门把手上挂着邻居们送来的新鲜蔬菜,敲了好久的门,陈光聪才有应答。打开了门后,只见房屋里被熏得漆黑,连一张床也没有,被子直接铺在地上,房屋里唯一能点亮的照明灯,也被烟熏得只能发出微弱的光,开门后腿脚不方便的陈光聪又坐回简陋的“床上”。

  陈光聪今年73岁,这一间小小的房间,除了一个老式煮饭的灶台就只有一床铺在地上的棉被,桌上一个电饭锅外,没有其他电器。用过的碗筷就堆积在灶台上,招惹来几只飞虫,墙壁上面也积满污垢……很难想象陈光聪如何在这昏暗潮湿安全性极低的房间里生活。

  陈光聪的邻居告诉记者,陈光聪家中只剩他一人,也没有儿女,性格古怪,不爱与外人接触,也不爱说话,平常只能靠着邻居的接济才能度日。这间房子是邻居们帮忙建起来的,因为陈光聪用惯了老灶台,就保留了老灶台,门口的柴禾也是好心村民送来供陈光聪用,邻居本来给陈光聪搭建好了大床,可性格古怪的陈光聪将床板全都丢弃了。

  接下来记者在乡领导周聪聪的陪同下来到了茗中村看望生病的老党员尤志清,73岁的尤志清生病躺在床上,三年前做了手术,花了数十万元,尤志清为人非常忠厚老实,是一位老党员,在一次身体检查中,发现身患肠癌。尤志清的老伴泪眼婆娑地和记者说,自尤志清被查出患肠癌以来,家中大大小小已经花费了几十万元,全都是靠着亲戚们凑钱救助尤志清。现在尤志清已经是肠癌晚期了,能借钱的亲戚都借遍了,家里实在没有办法了。

  随后来到茗后村陈付年的家,陈付年今年74岁,和他老伴住在一起。他刚从医院做完咽喉的手术回来不久,现在咽喉还不能发声。看到记者的到来,他用嘶哑的喉咙努力发出声音,想要欢迎记者。陈付年的老伴告诉记者,陈付年身体不适,仅仅一年就住院动手术三次了,大大小小的病让他只能承受着痛苦,现在做完手术稍稍好点,但还是不能说话以及发声。大大小小的医药费加上手术费,让这老俩口透不过气。

  经过一天的走访了解,这些困难家庭各有不同的遭遇,“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组分别给茗后村、茗中村、茗下村、光塘垟村等地的困难村民胡国忠、郑小春、胡法光、陈光聪、尤志清、胡志朵、陈付年、潘兰翠、徐爱瑛、郑子丰每户送上1000元慰问金,此次慰问金共10000元,由县慈善总会提供。

  年关送暖活动的顺利开展更需要广大爱心人士和社会团体的大力支持,捐款捐物可联系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也可通过账号捐款支持活动,捐款账号:户名:永嘉县慈善总会;账号:33001627635050003041;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永嘉县支行(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选项里注明“年关送暖”)。

原标题:#网络中国年#“年关送暖 新年心愿”第六站走进茗岙乡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