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网络中国年#“年关送暖·新年心愿”第四站走进鹤盛镇

发布时间:2022-01-04 作者:潘金花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期我县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为切实关心困难群体生活,连日来,永嘉县融媒体中心(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四站走进鹤盛镇,为鹤盛村、鹤阳村、鹤溪村、梅坦村、填垟村等地的15户困难户共送上15000元慰问金,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为他们带去温暖和问候。

  近期我县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为切实关心困难群体生活,连日来,永嘉县融媒体中心(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四站走进鹤盛镇,为鹤盛村、鹤阳村、鹤溪村、梅坦村、填垟村等地的15户困难户共送上15000元慰问金,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为他们带去温暖和问候。

  鹤盛村的谢建亮住在村里的山上,谢建亮原本也是健全人,10多年前的一个中午,在下家岙的路上开摩托车和对向车相撞,当时不省人事,住了一个多月的医院,花了9万多元,车祸让谢建亮毀了容,左眼坏死,脸部变形,右眼视力直线下降。谢建亮在没有车祸前和妻子育有两个儿子,自从车祸后,妻子也提出了离婚,从此,谢建亮和两个儿子一起生活。由于对儿子缺少管教,一个儿子犯了错误坐牢了,另一个儿子失踪都没有回来。现在住的这个临时住处,是他自己一点点垒起来的,也有8年了,通往山上的水泥台阶花了五年的时间才建好。车祸后谢建亮的身体也走下坡路,现在连种地也无能为力了。在农村里没有其它的经济来源,便养了三只羊、三只鸭相伴。由于没钱买药吃,前些日子卖掉了一只羊。

  还有原蓬一村的谢秋林,肢体残疾和智力残疾,今年患癌症的丈夫离世,留下一个9岁的女儿谢洛梦读三年级,小儿子读一年级,谢秋林的丈夫生病的几年里,每半个月化疗一次,使得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还欠下不少外债。无奈下年迈的父亲去当环卫工人,而母亲则去岩头当保姆维持生活,谢秋林就在当地带孩子。

  经过两天的走访了解,这些家庭中有的因交通事故等意外事件,有的因家庭成员突发重大疾病等原因,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还有些是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和遭遇其他特殊困难的家庭,这些困难家庭各有不同的遭遇,“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组分别给鹤盛镇鹤盛村、鹤阳村、鹤溪村、梅坦村、填垟村等地的困难村民谢秋林、谢修卫、谢品臣、黄美华、谢品华、谢建贤、谢纯芬、谢建亮、谢选钦、周爱花、谢定富、谷志勇、谢主划、滕兰蕊等15户困难户每户送上1000元慰问金,此次慰问金一共15000元,由县慈善总会提供。

  年关送暖活动的顺利开展更需要广大爱心人士和社会团体的大力支持,捐款捐物可联系本报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也可通过账号捐款支持活动,捐款账号:户名:永嘉县慈善总会;账号:33001627635050003041;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永嘉县支行(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选项里注明“年关送暖”)。

原标题:#网络中国年#“年关送暖·新年心愿”第四站走进鹤盛镇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